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葵轉中颱可能從宜蘭登陸 氣象局:最快下午發海警、明清晨發陸警

中颱海葵潛勢路徑預測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颱海葵潛勢路徑預測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2023/09/01 10:1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編號第11號颱風海葵(國際命名HAIKUI),今日上午8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依照目前預報路徑來看,颱風中心在下週日登陸台灣的機會很高,預估可能會從宜蘭登陸,但還有南北修正空間;因此,氣象局預估在今日下午到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日清晨至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海葵颱風今日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9度,東經130.3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20公里(西北側140公里、東北側150公里、西南側60公里、東南側140公里),十級風平均暴風半徑40公里。

台灣上次有颱風中心登陸,已經是2019年8月24日登陸的白鹿颱風,至今已超過4年時間沒有颱風登陸。黃恩鴻表示,海葵颱風短時間內強度還會再增強,不過預估接近台灣的時候,仍是維持中度颱風,未來路徑雖然仍有往南修正的趨勢,但中心登陸台灣的機會非常高。

黃恩鴻表示,週六晚上到下週日一整天,是海葵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下週一預估就會來到台灣海峽並逐漸遠離。黃恩鴻指出,海葵颱風一開始明天會先為北部、東半部帶來降雨,雨勢越晚越明顯,一路影響到下週日,現在預報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下週日通過了中央山脈後,中南部也都會下雨,不過雨勢就要看後續的路徑,若是有再往南修正,對於南部的影響就會增強。風力方面,預估週六晚間到下週日白天最強,中部以北沿海都要嚴防強陣風。

另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日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金門及大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