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夢」陪伴 萬里北基社區兒少築夢踏實

台灣夢陪伴萬里北基社區兒少,希望能建立自信和在地認同,翻轉人生。(記者翁聿煌攝)

台灣夢陪伴萬里北基社區兒少,希望能建立自信和在地認同,翻轉人生。(記者翁聿煌攝)

2023/08/31 15:1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里區北基社區位於山海交界的半山腰,早期因有聞名的北基飛行傘基地和翡翠高爾夫球場,曾盛極一時。但隨著就業機會減少、房價跌落、年輕人口外移等因素,逐漸淪為以老人和小孩為主的老化社區,在新北市社會局推薦下,參加企業贊助的「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培力兒少自立自主精神,認同在地山城文化,築夢翻轉人生。

當地的萬里國小校長余昆旺表示,該校現有學生253人,家長以勞工基層居多,有許多家庭屬弱勢,包含原、新住民、單親、隔代教養或身心障礙者,其中單親家庭有34人,佔約13%,學校老師全力教學輔導,下午5點半放學,則由「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承接,幫忙照顧學童及準備晚餐,暑假時7月由學校暑假輔導,8月份由社區無縫接軋,彼此合作無間。

北基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吳興陵表示,有位女童(小曼)剛到社區時,乾乾瘦瘦,不僅做功課慢、吃飯也慢,原來是隔代教養,在社區志工和課程老師的輔導下,現在小女生長得活潑,還熱愛舞蹈,人也變得更有自信。

北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俞富表示,社區從12年前開辦老人共餐,辦理各項健康促進活動,也成為惜食共享網的廚房,去年受市府推薦,獲得台灣夢專案計畫,每週二、三、四上午服務長輩,下午服務兒少,長輩又兼志工,達到老少共融,讓孩子更加認識在地海洋文化。

新北市萬里區北基社區兒少,在紙黏土或繪畫作品中呈現當地海港文化特色。(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萬里區北基社區兒少,在紙黏土或繪畫作品中呈現當地海港文化特色。(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