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摘星再落空 餐飲業:中菜與其他地方相似性太強

今年米其林台南再度摘星失敗,但是餐飲業者士氣沒有比上次低迷,反而認為是預料中的事。圖為今天活動情形。(記者羅沛德攝)

今年米其林台南再度摘星失敗,但是餐飲業者士氣沒有比上次低迷,反而認為是預料中的事。圖為今天活動情形。(記者羅沛德攝)

2023/08/31 13:4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今年米其林台南再度摘星失敗,但是餐飲業者士氣沒有比上次低迷,反而認為是預料中的事。有業者分析,在台南中菜強調辦桌菜、台菜、阿舍菜,但放眼全國沒有特別顯眼,而異國料理除了日本料理外,市場接受度差,生存都有問題了,導致沒有什麼能量能與其他縣市競爭。

台南加入米其林第二年,在第一年摘星落榜後,讓許多餐飲業認為有努力的空間,廚師說,受限台南飲食市場接受度的問題,一方面要面對營業額、如何活下去,一方面要讓跳脫框架,做出有意思的東西,不是一兩年做得到。

前陣子,台南必比登出爐,又有許多小吃上榜,飯店業者受到激勵,但是回過頭來分析名單,只有一間創意料理「吃麵吧」登榜,其他都是小吃,又澆熄了熱度,吃麵吧的主廚傳曾在台北侯布雄法餐工作過,他用法餐的概念融入麵中,但即使有創意的做法,創業路也很艱辛。

有業者努力得不到肯定,懷疑評審眼中只有小吃,但廚師認為,台南不管中菜、西餐的實力都還要加強,可能在台南做到很好了,但放眼全國、世界,台南中菜與其他地方的相似性太強,做不出區隔,而西餐在台南連生存都有問題,要堅持理想沒這麼簡單,所以小吃獨一無二,但小吃要提高層次摘星有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