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獨角仙主題特色公園」評估3地 上新里長建議客家文化園區

立委江啟臣與台中市議員吳振嘉爭取在東勢區設立「獨角仙主題特色公園」。(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立委江啟臣與台中市議員吳振嘉爭取在東勢區設立「獨角仙主題特色公園」。(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2023/08/30 13: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為促進山城地區觀光休憩發展,提升在地居民的生活環境,立委江啟臣與台中市議員吳振嘉爭取在東勢區設立「獨角仙主題特色公園」,東勢河濱公園、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勢鯉魚伯公公園被市府建設局列入評估地點,今天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召開地方說明會,聆聽在地的聲音,上新里長王琇滿建議市府優先考量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建設局台中市新建工程處公園景觀工程科長蔡榮峯表示,市府近幾年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在立委江啟臣與市議員吳振嘉的不斷爭取下,考量東勢區無大型特色主題遊戲場,市府結合東勢區甲蟲生態豐富多元的特色,規劃興建以獨角仙為主題的特色公園,目前以東勢河濱公園、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勢鯉魚伯公公園為潛力地點,正辦理基本設計與地方說明會,預計明年10月完成細部設計,力拚列入114年預算。

一座幸福城市,公園是必要元素!立委江啟臣指出,東勢是山城發展的心臟地帶,更有濃厚的客庄氛圍,若能規劃大型特色公園,除了提供在地居民使用,也能吸引遊客造訪東勢,造福大山城地區的居民。目前3處基地面積都約1200多坪,希望將公園融入獨角仙的元素,自卵期、幼蟲、蛹期、成蟲,藉由景觀營造與遊具設計,將獨角仙的完整生命週期與遊戲場域融合,甚至根據不同地形規劃出沙坑、教育空間與復育區等,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江啟臣表示,除了規劃公園內的遊戲設施、休憩空間外,周圍停車空間、廁所數量等硬體設施,也應朝人性化思考,並透過硬體設施帶動地方發展,目前他也在協助將東勢地區納入參山國家風景區範圍內,就是希望將提升東勢地區觀光發展量能;市議員吳振嘉則希望設計公司能透過說明會聽見民眾建議,規劃最符合實際使用的設計方案。

蔡小姐表示,東勢區位在大甲溪旁,期待有親水公園,河濱公園能舉辦更多親子活動,並期待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能增設親水設施;吳先生則表示,希望東勢能有舒適完善的公園,讓孩童嬉戲,未來公園規劃能多考量如廁、洗手、停車場等使用的便利性。

上新里長王琇滿則建議優先考慮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因河濱公園有高灘地問題,如廁、設施都是問題;鯉魚伯公公園因緊鄰消防隊,若人潮湧出恐造成救火救災不便。

蔡榮峯表示,市府會審慎面對未來規劃,待決定地點後將進行細部設計,並辦理工作坊,邀請家長、小朋友參與討論,盡可能滿足不同年齡層的使用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