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廍子國小二期校舍延宕 352位小一新生搭遊覽車「去國中上課」

廍子國小一新生到三光國中借教室上課。(記者蔡淑媛攝)

廍子國小一新生到三光國中借教室上課。(記者蔡淑媛攝)

2023/08/30 12:4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天開學日,北屯區廍子國小因二期校舍工程趕不及,無法在開學前完工使用,小一新生13班、共352名學生,開學要到三光國中借教室上課,今天上午浩浩蕩蕩由13部遊覽車從原校接送到三光上課,副市長王育敏及部分家長也隨車前往,不少小朋友覺得像校外教學,顯得興奮,開心上學。

廍子小一新生安排在三光國中獨棟校舍2到4樓,雖然樓梯間有安全網防護護,教學相關設備也從小學搬去使用,但有家長反映走廊圍牆對於小學生過低,可能有安全疑慮,另廁所小便斗、洗手檯也架高,但蹲式馬桶改裝成寶寶跨坐馬桶,反而太小、容易沾污,家長也擔心今天開學延遲一小時到校,但未8點上班時恐遇塞車造成遲到。

廍子小一新生今天開學日雖然首日就異地上課,但是到三光國中後,校方也在校門口列隊歡迎,13間教室也都放上大型布偶,疏緩緊張感,王育敏、教育局長蔣偉民也到每班送上書本提袋當禮物,新生首日上學很開心,廍子國小校長張榮林今天也一路陪同小一上課,每班察看,對於家長反映表示會盡快改善,目前上課期間都加派老師、志工及保全協助,今天上午也安排家長到小一教室參觀。

三光國中校長陳玉正也強調,校方有區隔國中與小學的活動空間,也宣導學生不要影響上課,而且校內附設非營利幼兒園10幾年,上課都不受影響。

廍子國小在2020年一招生就爆滿,市府2年前再編列3.4億新建第二期校舍,工程契約於今年12月完工,原訂能在8月初完工,不料7、8月接連下雨、颱風造成工程延宕,無法提前完工,因此借用三光國中教室上課,預期借到10月30日,由交通車在原校接送,統進統出,針對兩校相距3公里,記者今天隨車測試通行時間學20分鐘,張榮林也承諾會盡快縮短期程,校舍一完工、使用執照等檢查通過就遷回校。

蔣偉民表示,目前全市公立中小學校舍興建在114、115學度年分別有2、3間學校,都是工程對契約訂在12月,會設緩衝期提半年完工,如遇上工期趕不及新學期,會以原校安置為主,再考慮借校舍。

今天廍子國小小一新生到三光國借教室上課,引起地方注意,今天開學送車,除了市府官員,立委莊競程、議員曾朝榮、謝佳宜、黃健豪也到場關心,家長對於校方處置有疑慮,也有家長認為校方盡最大努力,老師也很辛苦,表示肯定,希望新校舍盡速完工,該孩子回自己的學校上課。

廍子國小一新生搭遊覽車到三光國中教室上課。(記者蔡淑媛攝)

廍子國小一新生搭遊覽車到三光國中教室上課。(記者蔡淑媛攝)

王育敏到贈送每名小一新生書包袋。(記者蔡淑媛攝)

王育敏到贈送每名小一新生書包袋。(記者蔡淑媛攝)

廍子小一新生安排在三光國中獨棟校舍2到4樓,有家長反映走廊圍牆對於小學生過低,恐有安全疑慮。(記者蔡淑媛攝)

廍子小一新生安排在三光國中獨棟校舍2到4樓,有家長反映走廊圍牆對於小學生過低,恐有安全疑慮。(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