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拉颱風來襲 池上鄉啟動防颱措施守護金城武樹

守護地方公共財「金城武樹」,池上鄉公所啟動防颱措施固定枝幹。(池上鄉公所提供)

守護地方公共財「金城武樹」,池上鄉公所啟動防颱措施固定枝幹。(池上鄉公所提供)

2023/08/29 17:1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蘇拉颱風逼台,台東縣池上鄉為確保在地「公共財」金城武樹(真名奉茶樹)免遭強風豪雨侵害,今日下午啟動防颱措施,利用鋼索及繩索加以固定,並劃定警戒區禁止遊客靠近。池上鄉長林建宏表示,望能藉由防颱風措確保金武樹不受破壞,也保障遊客安全。

位於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曾在2015年因麥德姆颱風來襲連根拔起,災後經縣府與在地公所聯手搶救,長榮航空更商請日本天皇御用樹醫山下得男、川口佳久增援,這株命在旦夕的茄苳樹才逐漸恢復生機,且被稱為「台灣最幸福的一棵樹」。

林建宏說,每次在中央氣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前,公所就會開始啟動防颱措施;而金城武樹確實是池上鄉的公共財,希望完善的防颱措施,能讓這株茄苳樹不會受到任何影響;除了金城武樹,公所也在昨日進行大坡池濕地的主出水口破堤作業,先行降低湖面水位,預防豪雨帶來災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