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開學加上蘇拉影響 大台北批發菜價每公斤漲破51元

蘇拉颱風逼近,大台北蔬菜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漲破51元。(資料照)

蘇拉颱風逼近,大台北蔬菜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漲破51元。(資料照)

2023/08/29 13:2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受杜蘇芮颱風挾帶豪雨造成台灣農損後,蘇拉颱風的暴風圈也即將影響台灣,北農今(29日)蔬菜每公斤平均交易價格來到51.7元高價,農糧署表示,受颱風影響外,加上中元節、開學在即等因素影響,因此菜價較高,隨著蔬菜復耕,預估9月中旬可恢復平穩。

煮夫煮婦上市場買菜都發現過去3把50元的葉菜,變成1把就要30元,不少人改買芽菜省荷包,依農糧署統計,今年8月後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都在40元以上,從上週迄今每公斤都在45元以上的高價,今天台北果菜市場批發交易量為1626噸,交易價格平均每公斤價格更漲破51元,國人喜歡的高麗菜每公斤平均交易價格為77元,較上一交易日的每公斤平均50元,足足漲了54%。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今日交易量大主要為今天是休市後開市的第1天,加上中元普度、學校開學等需求,承銷人購買進貨的需求會增加,因此交易情況熱絡。

至於近期菜價偏高,姚志旺表示,主要是因為杜蘇芮颱風帶來豪雨影響,葉菜目前已在著手復耕,若無其他氣候因素影響,評估9月中旬後就可恢復平穩供應;至於高麗菜價格偏高,他說,夏天時高麗菜的主要產區在高山,也因受杜蘇芮颱風造成南投仁愛鄉、信義鄉等高冷蔬菜產區災損,產量減少下價格會升高,目前平地已經在種植高麗菜,但因高麗菜生長需要一段時間,因此會視市場情況每天釋出60噸到80噸的冷藏高麗菜、大白菜與根莖類作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