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戚宣稱「海鮮已受核廢水異變」 網看照片傻眼︰那是藤壺啦!

有台灣網友表示,家人收到親戚的訊息與一張中國網友拍攝的照片宣稱「海鮮核變」,呼籲不要吃任何海鮮,讓他感到非常傻眼。(圖擷取自「匿名廢文2.0」臉書粉專)

有台灣網友表示,家人收到親戚的訊息與一張中國網友拍攝的照片宣稱「海鮮核變」,呼籲不要吃任何海鮮,讓他感到非常傻眼。(圖擷取自「匿名廢文2.0」臉書粉專)

2023/08/28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24日起將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排入海,引起國際關注,同時也讓中國開始藉機炒作反日情緒,集體發起各種抵制、叫罵,甚瘋傳各項不實資訊。就有台灣網友表示,家人收到親戚的訊息與一張中國網友拍攝的照片宣稱「海鮮核變」,呼籲不要吃任何海鮮,讓他感到非常傻眼,而其他網友看到該照後,直接吐槽「那是藤壺」。

該名網友在臉書粉專「匿名廢文2.0」投稿PO文表示,家人收到親戚傳了一張在a href="https://weibo.com/1195054531/NgbQigIbF" target="_blank">中國社群媒體瘋傳的照片,聲稱照片中的蝦子因核廢水導致「核變」,變成背上疑似「長腳」的詭異模樣,因此急忙向原PO一家呼籲不要吃海鮮了。對此,原PO直接吐槽,「首先海水沒擴散那麼快,其次生物不會那麼快異變,最後祝各位的親戚朋友們都能帶上腦子」。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在網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吐槽,「是打T病毒了是不是?」、「放假消息製造恐慌,可恥!」、「我只知道大亞灣核電廠氚排放量等同福島10倍」、「昨天排廢水今天核變,這故事比常威幹戚秦氏還扯」、「大腦是一種很棒的東西,希望每個家裡的長輩都有」、「中午排放,馬上就變異,是這個人的腦變異了吧!」、「如果生物演化的速度這麼快,就不會還有猴子會把這當真了」。

另有部分網友好奇討論照片中的生物,「是鵝頸藤壺」、「應該心板茗荷」、「這是幼年克蘇魯吧!」、「三小,這不是寄生蟲嗎?」、「難道這是所謂的……蝦鞭?」、「我的天,中國的海鮮又進化了」、「長得像生性病椰菜花的瀨尿蝦」、「這是藤壺,鯨魚身上或者海龜身上也看的到」、「認真問,確定不是寄生蟲或是外殼被附著等病菌嗎?」。

據悉,全球藤壺的種類超過1000種以上,鵝頸藤壺也是其中一員,且牠是一種附生甲殼類生物,平時喜歡附著在蝦蟹等生物外殼上,因奇特又詭異的外型而被人稱為「地獄海鮮」,同時也是世上最昂貴的海鮮食品之一。板茗荷也與鵝頸藤壺一樣,雖然外型可怕但並非寄生蟲,同為藤壺的一種,也同樣喜歡附著在甲殼類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