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尖石露營客誤踩龜殼花 慘遭蛇吻送醫

尖石消防分隊救護人員上山搶救慘遭龜殼花咬傷的露營客將之後送就醫。(讀者提供)

尖石消防分隊救護人員上山搶救慘遭龜殼花咬傷的露營客將之後送就醫。(讀者提供)

2023/08/27 21:28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可怕!新竹縣尖石鄉今晚驚傳有露營客下午拔營走人之際,沒有注意腳邊竟有條龜殼花,誤踩之下右腳踝慘遭蛇吻,龜殼花當場被其他驚嚇不已的露營客們聯手「就地正法」,傷者則被火速趕到的尖石消防分隊救護人員邊做傷口的緊急處理邊爭分奪秒送醫解毒,所幸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龜殼花名列台灣6大毒蛇之一,原本屬保育類動物,直到近年被解列才成為一般野生動物,常棲息於低海拔的山區。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2大隊大隊長陳軍佑獲悉這起毒蛇咬人事件也感意外,因為他服務第2大隊近10年,這還是首起毒蛇咬傷人的救護案件。

近年尖石、五峰山區盛行露營,事發後不僅讓露營客們感到膽戰心驚,就連露營地的主人們也口耳相傳,大家紛紛討論要更嚴加管理營地,避免這類的「毒蟲」亂入,造成露營客驚慌或受到傷害。

尖石消防分隊今天下午3點半左右獲報,指在尖石新樂村某露營區內有人遭到毒蛇咬傷,同露營地的露營客們為了讓受傷的42歲謝姓男子就醫時能正確提供醫師辨識毒蛇的種類以救治,大家當場就聯手把這條咬人的龜殼花給「就地正法」。

目擊者說,事發當下,謝姓男子跟親友正拔營準備要離開,突然聽到謝男慘叫一聲,才發現他的右腳踝處被1條「小蛇」給咬了,而謝男疑似就踩在這條「小蛇」的尾巴上才會遭到反噬。於是大家緊急打蛇的打蛇,報案求救的打電話報案。

尖石消防分隊的救護人員趕抵後立刻清洗謝男的傷口,給予止血和包紮,讓他的傷口低於心臟部位以降低血液循環的速度,火速送醫救治。

咬人的龜殼花被「就地正法」。(讀者提供)

咬人的龜殼花被「就地正法」。(讀者提供)

咬人的龜殼花被「就地正法」。(讀者提供)

咬人的龜殼花被「就地正法」。(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