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男月繳1000「租次頂樓陽台睡帳棚」 親曝蝸居2大省錢優勢

台中一名男網友分享,他跟房東商量過後,以每個月1000元的租金,住在一處次頂樓陽台的一塊小地方。(圖擷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台中一名男網友分享,他跟房東商量過後,以每個月1000元的租金,住在一處次頂樓陽台的一塊小地方。(圖擷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2023/08/24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存錢方式,不過有些人為了成功達成目標,甚至不惜犧牲生活品質。台中一名網友日前就分享,自己為省錢過上非常克難的「蝸居」生活,他表示跟房東商量過後,以每個月1000元的租金,住在一處次頂樓陽台的一塊小地方,每晚則是搭個小帳篷入睡休息,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PO文表示,因為時機歹歹存錢不易,他為了能存到錢於是突發奇想,每個花1000元跟房東租次頂樓陽台一塊小地,然後再搭個帳篷睡覺,更形容這種方式就有點像「租一個攤位,類車宿一樣的概念」。從原PO附上的照片看到,陽台空間狹窄,只夠放一頂帳篷、一台電風扇,至於帳篷裡面則鋪了簡易的被單、枕頭,來供自己休息。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不少網友熱議與論戰。有些網友表示,對原PO存錢的行動力和毅力,感到非常敬佩,「忍耐度真強,夏天爆熱耶!」、「辛苦了,堅持努力,總會變大房子的」、「吃過苦才能更惜福,祝福你早日存到錢改善生活」、「這樣大概是一坪的空間吧,雖然什麼都沒有,但一千塊感覺還是很划算」、「刻苦耐勞型,你會成功的,只是怕颱風來,帳篷離女兒牆有點近,會被吹走」。

另有網友吐槽,「睡火車站比較涼」、「活著為何要這麼辛苦」、「這跟遊民快要沒區別了」、「不如找有含住宿公司工作......」、「住山洞還不用錢呢,有人一住就幾十年」、「去睡路邊,洗澡廁所去公園,還能再省一千」、「其實你可以連帳篷都不要買,還可以再省一筆」、「夏天怎辦?如果是搭鐵皮或沒屋頂那是真的會死人,不是開玩笑的,不是每個人都有春卷龍那樣的生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