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仁愛雨災甩鍋廠商機具調度失靈? 縣府:至今未檢討責任

仁愛鄉4日降下豪大雨,投89線4K土石流幾乎將大卡車淹沒,全鄉災情慘重。(資料照)

仁愛鄉4日降下豪大雨,投89線4K土石流幾乎將大卡車淹沒,全鄉災情慘重。(資料照)

2023/08/23 21:1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因4日暴雨全鄉道路柔腸寸斷,災情嚴重,有讀者爆料指出,3日下午3時30分起水保署就發布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警戒預報,但縣府工務處當天下午傳真通知搶通險開口廠商,在投89線預警待命3台機具,4日暴雨成災縣府及鄉公所即將責任甩鍋廠商,怪罪廠商調度不靈。南投縣府工務處表示,縣府至今未檢討責任,也未對外指責廠商。

爆料的民眾指出,水保署8月3日下午3時30分到8月5日晚間9時30分,一共發布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警戒預報15報次,而南投縣政府卻只在3日下午4時30分,傳真通知搶通險開口約廠商,在當天下午5時前預警待命3台機具,2台200型放在投89線16.8K,另1台200型在該線31.8K處,搶通險負責廠商及監造都有提醒承辦人,水保署和氣象預報都顯示會有豪雨,3台可能不夠,但承辦人仍要求3台待命。

爆料者指出,8月4日清晨大雨後,仁愛鄉陸續發生災情,南投縣政府及仁愛鄉公所就將責任甩鍋給廠商,怪罪廠商調度不靈,而不是縣府自身的應對策略有問題,由此可知整個政府的預警及救災機制實在有待商榷。

南投縣府工務處回應,3日下午請廠商調3台機具到投89線兩個路段,是依據過去經驗這兩處是較常發生坍方的路段,且沒有想到4日凌晨會連下那麼久的暴雨,而因仁愛鄉近日還有下大雨,仍有路段再度崩塌要搶通,因此縣府至今都還在為搶道路而忙碌,並未對任何單位或廠商進行責任檢討。

工務處也說,仁愛鄉地方民代是有因心急而對外說廠商調度機具太慢,但這不是縣府說的,縣府也不會將責任甩鍋給廠商。

仁愛鄉道路柔腸寸斷,遊客居民受困,還出動溜索將人吊掛渡溪。(資料照)

仁愛鄉道路柔腸寸斷,遊客居民受困,還出動溜索將人吊掛渡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