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廬山停車場地基掏空將速拆 拚2週搭好倍力橋恢復交通

第四河川局搶通一條便道,讓機具可以下到塔羅哇灣溪的溪底,展開清淤工作。(第四河川局提供)

第四河川局搶通一條便道,讓機具可以下到塔羅哇灣溪的溪底,展開清淤工作。(第四河川局提供)

2023/08/23 20:4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4日暴雨,屬地質敏感區的廬山地區,立體停車場地基掏空,而塔羅灣溪上游集水區土砂大面積崩塌,有60萬立方公尺土砂淤積在廬山地區,並將溫泉橋淹沒,南投縣長許淑華與第四河川局和軍方協調後,停車場將速拆,軍方將在2週內搭好倍力橋,恢復交通,讓農產品能運輸,四河局則將在明年4月前將崩塌土砂清除。

仁愛鄉在此次卡努颱風帶來的暴雨,仁愛鄉48小時下了822毫米的雨量,被形容下了200年重現期距雨量,全鄉嚴重受災,而辛樂克颱風之後就被學者示警是敏感脆弱區的廬山地區,此次塔羅灣溪上游集水區即大面積土石崩塌,百萬立方米土沙淹沒塔羅灣溪,馬赫坡部落對外的溫泉橋被淹沒在土砂下,馬赫坡部落對外交通中斷,農產品無法外運。

南投縣長許淑華今天與第四河川局、軍方人士就廬山的搶修和清淤進行溝通協調,為了讓馬赫坡部落農產品能趕快運出,請軍方在2週內搭好倍力橋,恢復車輛通行。下午工兵指揮官即與第四河川局到現場會勘,進行基礎評估。

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表示,大量土石淤積在塔羅灣溪,該局已先打通一條便道通到溪底,機具也陸續進入溪底,在搶險作業完成後,展開清淤工作,預定在明年4月底將崩塌土砂全部清除,恢復塔羅灣溪在颱風前的面貌。未來則會持續疏濬,暫以每年塔羅灣溪含廬山及春陽的河段疏濬達10萬立方公尺以上土砂為目標。

公告停止營運10多年的廬山溫泉立體停車場,此次因邊坡地基掏空,建物岌岌可危,許淑華今天也指示儘速拆除該停車場。

軍方人員下午與第四河川局到溫泉橋淹沒處,進行倍力橋基礎評估。(第四河川局提供)

軍方人員下午與第四河川局到溫泉橋淹沒處,進行倍力橋基礎評估。(第四河川局提供)

廬山溫泉立體停車場因邊坡滑動,造成地基掏空。(資料照)

廬山溫泉立體停車場因邊坡滑動,造成地基掏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