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理教師徵不滿 北市教育局:考上正式教師或返鄉任教

下周三就是開學日,台北市國中、小卻仍有上百名代理教師缺額。(資料照)

下周三就是開學日,台北市國中、小卻仍有上百名代理教師缺額。(資料照)

2023/08/23 18:36

〔記者魏瑾筠/台北報導〕因應教育部要求代理教師比例應低於8%,今年度全國正式教師大開缺,讓不少「流浪教師」轉正,然而,下周三就是開學日,台北市國中、小卻仍有上百名代理教師缺額。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坦言,今年很多代理教師考上正式教師或返鄉,導致很難找到代理老師,倘若還是找不到,將讓校內教師「超鐘點」授課。

為解決代理教師比例過高問題,今年教育部擴大釋出正式教師缺額,讓許多「流浪教師」從代理、代課教師成功轉正,卻變相導致代理教師缺額增加,其中台北市有國小20餘招仍找不到教師。陳素慧指出,今年台北市比較早辦國中、小教師聯合甄選,許多教師本來考上也報到,但因為也考上自己家鄉的學校,而選擇返鄉。

陳素慧表示,由於考上正式教師的代理教師返鄉任教,導致北市正式教師出缺須找代理教師,也因為今年許多代理教師考上正式教師,所以今年連代理教師都很難找。陳表示,有學校發現老師出缺後就一直在招考,如真的到開學前還是找不到,會先讓校內原有老師「超鐘點」,例如每週9節課要多上2節、導師可減課時數變少,若有代課教師可幫忙就找代課教師。

陳素慧強調,台北市代理教師福利全國最好,除了1年共12個月的薪水給好給滿,若曾經在台北市擔任2年代理教師,考上正式教師後會納入年資,目前北市代理教師缺額為動態數據,預計開學前夕統計。

另,教育局據衛生福利部最新防疫措施規定,於8月修訂「台北市各級學校暨教育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教育總指引」,取消校園內及校車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但進入健康中心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仍應戴上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