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家扶贈書郵遞傳愛 雄中、成大校友會6年贈書累計逾千萬元

雄中校友會與成大校友會合作發起全國家扶贈書郵遞傳愛,今天在書局前舉行「大出車」儀式,趕在開學前將書本送到家扶孩子手中。(雄中校友會提供)

雄中校友會與成大校友會合作發起全國家扶贈書郵遞傳愛,今天在書局前舉行「大出車」儀式,趕在開學前將書本送到家扶孩子手中。(雄中校友會提供)

2023/08/22 12:3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開學前夕,中華郵政貨運專車協助將今年整整5200本的各式升學參考書裝上車,將運送到全國20個縣市家扶中心、664位家扶孩子手中,希望將書本知識化作孩子們的競爭力。這項由雄中與成大校友合力的民間贈書活動,今年已邁入第6年,累計購書總額逾1000萬元。

家扶贈書活動初先源自2018年初,由雄中75級同學會首次與南高雄家扶中心合作,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的贈書計劃,即針對積極升學傾向用功型的家扶孩子,客製化他們所需要的參考書,由學生自己依學校各科版本開書單,每人每學期2400元選書費用。前4年活動,包括雄中71級、雄中81級及台南成大校友會熱烈響應,贈書範圍逐步擴大到南台灣家扶中心。

擔任高雄中學校友會理事長的劉仁義醫師表示,每1本書,對家扶孩子都是代表1個希望,自第5個學年開始,決定串連雄中各級同學會,發起「拔尖計劃」,將贈書範圍擴大到全國23處家扶中心,包含金門馬祖澎湖離島的家扶中心,已累積受贈學生達3256人,參考書總計逾2萬5000本。112學年度進入贈書第6年,累計總額逾1000萬元。

今(22)日在書局舉辦「大出貨」儀式,中華郵政台南郵局局長黃良江表示,樂意為全國家扶擔任「知識與希望」使者的任務。

雄中75級的補教界名師張簡永祥,一直協助後端贈書活動將書本送到家扶孩子手中,發揮募款最大值。張簡永祥說,捐款或許容易,但公益活動,不見得有錢就辦得成,累計下來共近4000張書單,每1張書單都不一樣,總書目逾3萬本書,若不是效果書局願意協助依書單1本1本撿書,贈書活動其實也辦不成,而且書局老闆林明政願意「成本價」供應,「做1000萬生意,卻不賺錢」。

林明政說,每1張書單都不一樣,還要1本1本訂,其實聽完也没多想,助人為樂一口就答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