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道猴子「正確騎車」也可能被撞死? 網秀1圖曝原因

有台灣網友翻出一名日本車友3年前分享的一張警示照,表示就算騎士是「正常騎車」,也很可能在過彎時發生意外,引發熱議。(圖擷取自@sunaotch社群平台「X」)

有台灣網友翻出一名日本車友3年前分享的一張警示照,表示就算騎士是「正常騎車」,也很可能在過彎時發生意外,引發熱議。(圖擷取自@sunaotch社群平台「X」)

2023/08/21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YouTube頻道「Eric Duan」發布兩支短篇網路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寫實劇情引民眾共鳴,意外在網上掀起轟動,目前已累積快千萬人次觀看。隨著該動畫爆紅,與之相關的交通議題也再次引起討論,就有網友翻出一名日本車友3年前分享的一張警示照,表示就算騎士是「正常騎車」,也很可能在過彎時發生意外,引發熱議。

日前被台灣網友廣傳的一張照片,為一台機車在行駛方向過內彎時的身影,恰好與同樣轉彎的公車影像重疊。據了解,這張照片是社群平台「X」(前Twitter)一位名為「チャイ」的日本車友,在3年前特別分享一張警示照,他還在文中提到,「就算公車司機和機車騎士都各自行駛在正確的道路範圍內,還是有可能在過彎時遇到危險情況,請大家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該文在當時引發網友熱烈特論,更贏得不少騎士和駕駛認同。日前台灣因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讓不少台灣網友紛紛分享該文與照片,更有許多人指出,台灣人騎車的壞習慣太多,其中最嚴重的就是「逆向超車」的問題,「盲彎硬要胚內線是人的問題」、「直線逆向超車也一大堆,超級傻眼」、「盲彎絕對不能壓車!就是在玩命,彎過去遇到大車你就死了」、「這種的都還算可以防範,台灣最可怕的是逆向超車,環島差點死在花蓮,直線車道逆向看到我還持續加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