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三峽長福橋改建動工 預計2026年完工

長福橋改建今動工,預計2026年完工。(記者甘孟霖攝)

長福橋改建今動工,預計2026年完工。(記者甘孟霖攝)

2023/08/14 14:51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為強化三峽河河防安全,新北市水利局辦理長福橋改建工程及周邊環境營造,滿足防洪功能同時也完善在地觀光遊憩迴圈。今(14日)上午舉行「三峽河長福橋改建工程暨周邊環境營造」開工動土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改建之後可以減輕水患問題,預計2026年完工。

侯友宜表示,新的長福橋以三峽鳶山發想,設計不對稱雙拱式鋼構橋,如同老鷹在三峽河展翅翱翔;改建之後的長福橋,可以減輕水患帶來的災害,此外,長福橋現況橋寬15公尺,新橋可達25公尺,未來能提供寬廣的通行空間,符合觀光人潮眾多時的需求。

水利局長宋德仁說,長福橋改建將提高梁底高程、原2處落墩改為1處落墩,加上橋台配合退縮,可以增加18%的通水斷面。除橋梁改建外,也改建周邊環境,打造人本無障礙通行空間,串聯新建的右岸賞獅及時光漫步堤頂步道,並改善左岸秀川柳堤步道,以及打造八張河岸草坡地景。

水利局指出,2012年蘇拉颱風、2015年蘇迪勒颱風來襲,三峽河都曾發生溢堤情形,長福橋墩基座出現裸露,經濟部水利署2019年辦理三峽河治理檢討計畫,長福橋梁底高度不足,被列為優先改建項目,在在地議員、居民協調下,共辦理5場地方說明會、里長會勘討論達15次。

宋德仁補充,改建經費由水利署補助4.5億元,加上市府自籌4.69億元,總經費約9.19億元,預計2026年初完工,施工分兩階段,第一階段辦理主橋改建、左岸清水街牽引道及清水橋拓寬,主橋封閉施工約500日,屆時將引導民眾往安溪路、三峽拱橋及清水街至三峽老街;第二階段為右岸堤頂步道新建工程,安溪路段配合部分封閉。

長福橋改建動工典禮前,侯友宜到祖師廟參拜祈福。(記者甘孟霖攝)

長福橋改建動工典禮前,侯友宜到祖師廟參拜祈福。(記者甘孟霖攝)

侯友宜表示,長福橋改建除加強防洪疏濬功能,也提供更寬廣的休憩通行空間。(記者甘孟霖攝)

侯友宜表示,長福橋改建除加強防洪疏濬功能,也提供更寬廣的休憩通行空間。(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