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重創停課10天 南投仁愛鄉明天終於正常上班上課

仁愛鄉被土石淹沒的南豐加油站,土石清理完,重見天日。(南投縣府提供)

仁愛鄉被土石淹沒的南豐加油站,土石清理完,重見天日。(南投縣府提供)

2023/08/13 18:5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仁愛鄉遭受卡努颱風風帶來西南風引進暴雨侵襲,全鄉嚴重受災,從4日停班停課,11日恢復正常上班,而在土石泥巴清理接近尾聲,明日也恢復正常上課,南投縣府表示,目前生活用電都恢復,用水部分剩3處簡易自來水未修復,而電信基地台剩2處還在搶修,搶通的道路因路況仍不佳,仍要注意夜間封閉或管制路段和時段。

仁愛鄉是卡努颱風受災最嚴重的鄉鎮,全鄉降雨的雨量堪稱兩百年之最,2天降下逾千毫米的雨量,鄉公所在4日清晨緊急宣布停班停課,經道路搶通和電力逐漸恢復,11日先恢復正常上班,但鄉公所考量很多道路還有土石未清理完畢,道路泥濘,加上目前是暑假期間,因此繼續停課,經停課10天後,鄉公所通報縣府,明日全鄉恢復正常上課。

經國軍多日上山協助清理土石和消毒,被土石掩埋的南豐加油站,土石已清理完,仁愛鄉的道路全部都搶通,僅剩台14線64.1K(觀音瀑布路段)路基下陷,採單線雙向通車,預計18日恢復雙向全線通車。此外,94K廬山部落之後路段仍封閉管制。

南投縣府提醒,目前搶通的道路,因路況仍不佳,仍有管制或夜間封閉情況,像投83線和投89線從晚間6時到隔日上午7時封閉;投85線夜間安全交管從6時至隔日6時封閉。

仁愛鄉的道路全部搶通,停課10天後,8月14日恢復正常上課。(南投縣府提供)

仁愛鄉的道路全部搶通,停課10天後,8月14日恢復正常上課。(南投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