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山區雨勢雖停 中橫便道延後至8月10日開放通行

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派人員機具持續搶通中橫便道中。(谷關工務段提供)

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派人員機具持續搶通中橫便道中。(谷關工務段提供)

2023/08/07 09: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卡努颱風挾帶西南氣流為台中市和平山區帶來大雨,4日造成台8臨37線中橫便道3.9K大規模坍方,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原訂今天(7日)搶通,由於巨石多且裂解不易,加上持續崩坍,雨勢到昨天才停歇,預計將延後至8月10日下午4點才能恢復通行;大甲溪發電廠表示,這次雨勢主要下在德基土庫下游的谷關附近,目前馬鞍壩持續洩洪,德基水庫昨仍持續進水404萬噸,今日水位1405.54公尺,但逕流量已減少為45cms。

因卡努颱風環流影響,台8臨37線中橫便道於本月3日24小時降下153MM雨量,造成3.9K大規模坍方,並出現500立方公尺的大石需打除裂解,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原訂8月7日搶通恢復通行,因雨勢到昨天才停歇,加上現場發現巨石很多,使得搶通進度延後,預計8月10日下午4點才會開放通行。

大甲溪發電廠廠長劉演鎮表示,這次雨勢主要下在德基水庫下游的谷關附近,所以這兩天馬鞍壩持續洩洪,德基水庫則不洩洪,只是發電,仍持續蓄水以因應至明年大台中用水所需。不過,緊接著可能又有颱風,將視情況調節。

雖然這次卡努颱風帶來的雨勢主要下在谷關,但仍為德基水庫帶來不少雨量,今天上午7時,德基水庫水位1405.54公尺,逕流量45cms,蓄水量17799.18萬立方公尺,較昨天同時段17394.90萬立方公尺,增加約404萬立方公尺的水量,蓄水率也從92%上升到94%,距離滿水位僅2.46公尺。

中橫便道3.9K大規模坍方,現場出現許多巨石,需「引孔裂解」,即插以三角形楔形鐵棒後,再以人工敲打將大石打碎。(谷關工務段提供)

中橫便道3.9K大規模坍方,現場出現許多巨石,需「引孔裂解」,即插以三角形楔形鐵棒後,再以人工敲打將大石打碎。(谷關工務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