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颱「卡努」龜步往西南飄移 暴風圈估觸東北角陸地

最新動態顯示,卡努颱風往西南飄移,暴風圈預估將接觸到台灣東北角陸地。(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最新動態顯示,卡努颱風往西南飄移,暴風圈預估將接觸到台灣東北角陸地。(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3/08/03 17:20

首次上稿:16:42
更新時間: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卡努」目前位於東海,目前不時停滯、移動速度極慢,最新動態顯示,卡努颱風往西南飄移,預估暴風圈將接觸到台灣東北角陸地。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顯示,中度颱風卡努今(3日)下午16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6度,東經124.2度,即在台北的東北方約320公里之海面上,預估將以每小時5轉7公里速度,向西轉東北東進行,中心氣壓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平均暴風半徑90公里。

卡努颱風移動速度極為緩慢,甚至不時停滯,最新一報顯示,卡努颱風往西南飄移,預估暴風圈可能碰觸到台灣東北角陸地。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指出,隨著颱風靠近,颱風外圍環流迎風側的西半部,短暫陣雨的範圍逐漸有往南延伸的現象外,颱風警報警戒範圍與恆春半島蘭嶼等地都有觀測出浪高3米以上及7-11級的強陣風出現。

今晚間開始至週五颱風也將帶動西南季風增強,中南部的降雨也會有所增多,有時也會伴隨較大雨勢出現,預測累積雨量中北部有局部大雨外,西部的山區都是要留意豪雨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