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極海冰面積再創新低!今年超異常 恐數百萬年一遇

科學家發現,南極海冰已少到史無前例的數量,與2022年相比面積又縮小了約160萬平方公里。(路透資料照)

科學家發現,南極海冰已少到史無前例的數量,與2022年相比面積又縮小了約160萬平方公里。(路透資料照)

2023/07/31 06:32

首次上稿 07/30 23:00
更新時間 07/31 0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半球各地今夏屢見破紀錄的可怕高溫,南半球同時也有一項可怕的氣候紀錄被打破。科學家發現,南極海冰已少到史無前例的數量,今年異常的情況恐怕數百萬年才會發生一次。

根據《CNN》報導,南極海冰的數量每年二月底(南極大陸的夏季)會降至最少,並在此時重新積聚,但科學家最近觀察到異常情況,今年的海冰面積不但沒恢復到預期範圍,還比2022年冬季創下的最低紀錄少約160萬平方公里。

根據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NSIDC)的數據顯示,南極冰面積今年出現破紀錄新低,與1981年至2010年的平均面積比較後,甚至少了260萬平方公里,幾乎等於一個阿根廷。科學家表示,今年的情況「超乎尋常的異常」,恐怕數百萬年才會發生一次。

自2016年以來,科學家就觀察到南極的海冰量開始急劇下降,並指出氣候變化可能是海冰消失的主要因素。也有冰川學家表示,全球暖化造成南極周圍的西風出現變化是一大原因,南極恐怕已經無法恢復到以前的狀態。

南極的海冰非常重要,有助於調節地球的溫度,一旦消失不僅影響到人類,也將波及野生動物,包括依賴海冰生活的企鵝、海豹,甚至作為鯨魚食物的磷蝦也會變少,恐造成整個食物鏈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