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理高中將與北市大合併改名「市大理中」 期望2024年掛牌

台北市立大學與大理高中擬合併,26日已將改隸合併計畫書送件至教育局審查。(擷自google)

台北市立大學與大理高中擬合併,26日已將改隸合併計畫書送件至教育局審查。(擷自google)

2023/07/29 16:5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大學與大理高中擬合併,26日已將改隸合併計畫書送件至教育局審查,台北市教育局對此表示樂觀其成,將組審查小組初審,大理高中校長楊廣銓受訪表示,未來校名將訂為「台北市立大學附屬大理高級中學」,簡稱「市大理中」,兩校期望2024年掛牌。

楊廣銓受訪表示,北市大力推全民大學,大理高中得知北市大有想併校,萬華社區有大理高中、大理國中,台北市立大學則有附小、附幼及研究所,若兩校能做媒合,便可打造出全台首間全齡大學,因此大膽自我推薦北市大可評估併校的可能性,才會有開端。

楊廣銓指出,他也希望北市大的教育政策亮點能幫助大理高中,目前已開過校務會議、行政會議、以及共同推動的工作會議,已把改隸合併計畫書完稿送到台北市教育局,目前進入到行政程序,希望能獲得支持、兩校期望2024年掛牌。

楊廣銓也說,過去萬華常被視為較弱勢的社區,在地不少家長為給孩子更好的學習資源,會將學子送至中正區或其他行政區就讀,盼能藉由合併找回流失的學子,並提升在地學習資源。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教育局首次收到市立大學要跟高中合併,全國只有台北市有市立大學,法令將參照國立大學併校的辦法處理,將組成審查小組初審,待初審通過後,再實地訪視複審。

陳素慧說,大理高中和北市大都屬市立學校,目前兩校正密切討論,兩校合併就像男女朋友談戀愛,必須要情投意合,才會考慮結婚,只要都有意願,教育局原則上樂觀其成,目前已收到改隸計畫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