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車輛遭颱風吹倒樹壓毀能不能國賠?黃偉哲:依機制協助

杜蘇芮颱風造成台南市區多處樹木傾倒壓損汽車,民代建議市府協助民眾國賠。(南市議員蔡筱薇提供)

杜蘇芮颱風造成台南市區多處樹木傾倒壓損汽車,民代建議市府協助民眾國賠。(南市議員蔡筱薇提供)

2023/07/29 15: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杜蘇芮颱風侵襲台南,尤以路樹倒伏情形最嚴重,有的砸中汽車,議員建議市府應全力協助受害者國賠,能不能國賠,要提供民眾更詳細說明。

對此,市長黃偉哲今(29)日表示,路樹倒塌影響到不論是物損或壓到車等損害,相關責任的檢討,市府有1套運作很久的機制,市府會按此機制來處理。

南市議員蔡筱薇表示,杜蘇芮颱風造成路樹倒塌情況嚴重,市府應檢視「路樹倒伏處理平台」的功能是否有發揮作用,這兩年來並無大型颱風及豪雨,而這次颱風剛好可以檢驗「路樹倒伏處理平台」的成效。另外針對部分民眾的汽車因路樹倒塌衍生的財損問題,因為路樹分別由屬地管轄單位負責維護管理,加上財損維修或醫療處置所需時程不同,雖說天災屬不可抗力因素,但市府也應主動提供民眾法律及行政上的協助。

工務局統計,這以颱風造路樹倒塌大約900餘件、廣告招牌69件,其中以路樹倒塌最為大宗;樹木根部只要有根系不發達、腐爛等情形,很容易因為豪雨或強風的因素,造成根部與土壤抓地力不足而傾倒。

工務局表示,成立樹木倒伏處理平台後,為行道樹倒伏單一事件能立即處理,路樹屬地主義管轄單位維管,平台為聯合各單位及橫向溝通能立即處理行道樹,避免影響民眾通行的權利;另針對杜蘇芮颱風使行道樹倒伏以致影響汽機車的財產毀損問題,將協助民眾申請國賠相關事宜。

對於民眾車輛遭杜蘇芮颱風吹倒樹壓毀,車主能不能申請國賠?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依市府機制協助。(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民眾車輛遭杜蘇芮颱風吹倒樹壓毀,車主能不能申請國賠?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依市府機制協助。(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