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尾掃到台南!為何27日不宣布停班停課?田玲瑚釐清這件事

杜蘇芮颱風28日侵襲台南,市區可見多處路樹倒伏清況。(記者洪瑞琴攝)

杜蘇芮颱風28日侵襲台南,市區可見多處路樹倒伏清況。(記者洪瑞琴攝)

2023/07/28 23: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杜蘇芮颱風28日侵襲台南,雖然市府緊急於上午6點前宣布停班停課,許多民眾安心放到假,但是臨時喊停班停課,仍有部分民眾抱怨「為何不早點宣布」,甚至以27日晚氣象預測隔天晨間會有10級強陣風,為何還宣布正常上班上課,現在才臨時「髮夾彎」放颱風假。

台南市政府發言人田玲瑚釐清說明,她表示,昨(27日)晚依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日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市府宣布正常上班上課,雖然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晨(凌晨0點至6點)會有10級強陣風,但同時預測凌晨6點風力會下降,也就是說,預估民眾上班時間風力已趨緩,原先預期可以在上班通勤的時候,颱風已經遠離,風勢雨量變小。

田玲瑚表示,然而今天實際情況是,凌晨5點多台南有多處測站平均風力達7級 ,陣風達10級,雖氣象預測6點以後會慢慢減緩,但是風勢是否如預期減緩、減緩速度為何?變化難料非可控制的,而且27日深夜台南陸續接獲路樹被強風吹倒、招牌倒塌、民眾騎車自摔等訊息,市長黃偉哲徹夜未眠,一方面要求立即清除倒塌路樹等障礙物,另一方面也擔心持續強風影響民眾上班路途安全,因此市長黃偉哲與高雄市長陳其邁通電話討論,以市民安全優先,決定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宣布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田玲瑚強調,颱風走向和變化難以事先百分百預估,凌晨強風造成的路樹招牌倒塌,民眾上班路途恐有風險,因此市長黃偉哲大約於上午5點45分左右宣布停班停課,雖然每個人上班情況不同,難免有些抱怨,但市府接獲多數民眾反映表達鼓勵與肯定。

杜蘇芮颱風28日侵襲台南,市長黃偉哲(右)關心巡視災情,指示相關單位儘速搶修。(台南市府提供)

杜蘇芮颱風28日侵襲台南,市長黃偉哲(右)關心巡視災情,指示相關單位儘速搶修。(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