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出任台南威爾森國際小學校長 王海秀曝辦學願景

王海秀將於今年八月一日從南市東區崇明國小校長卸任、接掌南市私立威爾森國際小學校長。(王海秀提供)

王海秀將於今年八月一日從南市東區崇明國小校長卸任、接掌南市私立威爾森國際小學校長。(王海秀提供)

2023/07/26 21:5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崑山中學整頓改組的董事會3年前擘劃籌設國際小學,在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教育局長鄭新輝協助下,促成台南第1所威爾森國際小學創立、也是台南第2所私立小學。董事會敦聘東區崇明國小校長王海秀出任威爾森小學首任校長,王海秀將於7月31日從崇明小學退休。

崑山中學多年前曾發生董事會挪用經費、積欠老師薪水的教育爭議風波,後來校方舊董事會瓦解、整頓改組,威爾森文教團隊參與崑中董事會、進行大改造,執行長王華勇與新董事會團隊3年前著手擘劃國際小學。據了解,在新董事團隊努力下,清償崑中過去的債務,讓學校運作重上軌道。

撥用崑中3公頃校地中的1公頃作為國際小學校地,威爾森國際小學籌備處今年3月獲得台南市教育局准許成立、著手招生。王海秀說,威爾森小學8月1日正式運作,她也將於當天獲聘為威爾森首任校長,目前開設1班32名學生,這班一年級學生8月30日開學上課,學生數已近滿招。

王海秀說,威爾森招生「重質不重量」,台南每天約有3百多名小學生到外縣市或自學團體上學,這些越區學生、想教育國際化的家長就是威爾森的目標學生對象,所以招生不致受到少子化趨勢影響。

王海秀說,威爾森是繼寶仁小學之後,50年來台南市第2所私立小學,一般學生都有入學資格、沒有設限,但為培養小學生雙語聽說能力,初期課程有4分之3採英文、雙語上課;4分之1採中文上課,外籍與本籍英文、各科、特色課程教師都已到位。

從事教職已有40年的王海秀,歷任台南南區日新、東區崇明兩所小學校長,教學資歷完整、豐富,曾獲得教育部師鐸獎,她在崇明國小校長任內,把學校經營得有聲有色,她負責的台南市英語教育資源中心、國際教育資源中心營運成效優異,帶領學校老師推動全市英語、國際教育,開發國際學伴與姊妹校,與世界多所學校進行線上與實體的合作學習、交流互訪,打通疫情期間的學習障礙,獲得美譽。

對於威爾森小學的發展願景,王海秀認為,國際學校不是雙語學校,不是只有學語言,而是學習當國際公民,希望培養學生能站在全世界的頂端看自己,心懷人類福祉、學習將國際視野納入胸懷,培養出全人的世界公民。

位於台南市北區崑山中學校內的私立威爾森國際小學。(王海秀提供)

位於台南市北區崑山中學校內的私立威爾森國際小學。(王海秀提供)

位於台南市北區崑山中學校內的私立威爾森國際小學新穎校舍與教室。(王海秀提供)

位於台南市北區崑山中學校內的私立威爾森國際小學新穎校舍與教室。(王海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