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獒犬未戴嘴套!暴走咬死狐狸犬「直腸穿孔」 飼主挨罰噴11萬

新北動保處查閱監視器畫面,小狐狸犬於巷口巧遇獒犬,遭不停追咬。(新北市動保處提供攝)

新北動保處查閱監視器畫面,小狐狸犬於巷口巧遇獒犬,遭不停追咬。(新北市動保處提供攝)

2023/07/18 18:09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日前發生獒犬咬死狐狸犬事件。簡姓飼主牽著愛犬在巷口碰上一名婦人飼養的西藏獒犬,藏獒忽然暴衝狠咬狐狸犬腹部,飼主不顧危險撲救,獒犬仍死咬不放,甚至咬破狐狸犬直腸,急救無效。獒犬飼主未替凶猛犬隻配戴嘴套、疏於注意,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開罰11萬元。

新北動保處提供畫面顯示,簡姓飼主牽著愛犬「哈尼」,在巷口與體型碩大的藏獒相遇,獒犬隨即展開攻擊,掙脫牽繩狠咬無辜的「哈尼」,狐狸犬被壓倒在地,獒犬狠狠撕咬腹部,最終腸道穿孔導致腹膜炎死亡。

事件發生後,簡姓飼主通報警方,獒犬飼主到案後卻矢口否認愛犬咬死「哈尼」,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指證歷歷,動保處也依攻擊性犬隻未戴嘴套、未絕育及名下其他犬隻經稽查無施打狂犬病疫苗,違反動保法,對獒犬飼主開鍘11萬元罰鍰。

動保處說,獒犬屬於稀有山犬品種,體型龐大,性格凶猛,外出應繫牽繩、配戴嘴套。同時呼籲民眾,遛狗時如在路上發現犬隻頸背毛豎起、耳朵向前豎起、尾巴僵硬或搖擺、露齒低吼等欲攻擊狀態時,「三要一不」口訣:要拉緊飼犬牽繩或抱起小型飼犬、要使用隨身物品遮擋、要緩慢後退遠離現場。若不幸遭咬傷應立即到醫院消毒傷口,並評估接種狂犬病疫苗。

「養狗不教誰之過?」動保人士徐先生說,獒犬是忠心耿耿的犬種,對於周圍感到警戒時,有發動攻擊的可能性,但前提都是為了護主,狗主人沒做好保護措施,任由狗兒釀禍,最大的罪過不是動物,而是飼主。

狐狸犬哈尼遭獒犬攻擊送醫不治。(動保處提供)

狐狸犬哈尼遭獒犬攻擊送醫不治。(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