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9.6分上師大附中 入學委員會:特殊生錄取

有家長發文質疑,女兒同學會考考9.6分,竟錄取師大附中;入學委員會透露是特殊生。(記者魏瑾筠攝)

有家長發文質疑,女兒同學會考考9.6分,竟錄取師大附中;入學委員會透露是特殊生。(記者魏瑾筠攝)

2023/07/12 06:26

首次上稿 07/11 23:46
更新時間 07/12 06:26

〔記者魏瑾筠/台北報導〕11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11日放榜,台北市國立師大附中往年錄取門檻至少32.8分,但有家長在臉書社團發文指稱,女兒同學會考考9.6分,竟也錄取,質疑報名系統異常,引發熱議。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解釋,這名考生是以特殊生身分錄取,是身心障礙生,透過合法管道錄取,不影響一般考生權益。

有家長在臉書社團「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基北區)」貼文指出,女兒的同學會考9.6分,第一志願填師大附中結果上了,「這有可能嗎?該不會系統有異常,有什麼地方可以諮詢」,引發網友議論後,貼文已刪除。

基北區免試入學主委學校中山女高校長張云棻接受本報採訪指出,據基北區免試入學簡章公告,各校均以核定招生的一般生名額,各加2%作為錄取身障生、原住民的外加特殊生名額,其中師大附中今年招收634名一般生、26名特殊生,均依會考分數比序錄取。

張云棻說,分發作業程序相當嚴謹,且經過重重關卡校對檢核,該生是以身障生身分錄取,一切合乎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