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唯一具餐旅群公立高中 羅浮高中偏鄉學校唯一滿招

桃園原鄉羅浮高中以全額補助方式招生,成了偏鄉學校唯一滿招的高中。(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原鄉羅浮高中以全額補助方式招生,成了偏鄉學校唯一滿招的高中。(記者李容萍攝)

2023/07/11 22:4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112學年度桃連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與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今(11日)放榜,桃園市立羅浮高中是市境唯一原住民族完全中學、公立餐旅特色高中,也是唯一全額補助交通費、住宿和營養午餐的學校,校長邱嘉增昨日興奮報喜,該校餐飲科在今年免試入學滿招,且吸引遠從屏東、宜蘭、彰化等外縣市學生來就學,走出偏鄉教育獨有的特色。

邱嘉增表示,羅浮高中每年僅招收75位學生,分別為餐飲科、觀光科(文化藝能組及觀光科新媒體暨設計組),除了一般中西餐、焙烘及基本的觀光知識等,更融入原民風味餐等原民色彩特色課程,與他校有區別;考量技術型高中重視學生實作能力,以最少人數招生,讓學生受到最大學習成效,招生優勢包括以全額補助方式,包括免學費、補助午餐費、免交通及提供免費優質全新住宿環境,就讀該校3年下來,可省下大學1年學費。

邱嘉增說,這2年來受疫情影響,學校招生雖然餐飲科屆屆滿招,觀光科仍有少數遺缺。但這2年學校努力經營下,學校在餐旅群各項專業競賽屢獲全國佳績,去年更參加台灣三星第3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以「Pyasan Lahao科觀青年團」奪下全國首獎,打敗來自全國的明星高中,該校將空拍機化身旅遊導航員,以深入體驗部落文化的方式,帶觀光客進行一場深度文化旅遊,藉此促進原鄉經濟發展;各項運動競技比賽也積極培訓,日前高中部學生參加自由車全中運更獲得第3名,是以運動和觀光結合的特色高中。

桃園原鄉的羅浮高中,月前獲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左1)頒發「桃園之光」獎勵。(桃市教育局提供)

桃園原鄉的羅浮高中,月前獲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左1)頒發「桃園之光」獎勵。(桃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