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地理這題半數以上答錯! 師驚訝:看到黑影就答題

國中會考地理科這題最難,一半以上考生都答錯。(記者林曉雲翻攝自心測中心官網)

國中會考地理科這題最難,一半以上考生都答錯。(記者林曉雲翻攝自心測中心官網)

2023/07/11 16: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中職免試入學今天放榜,對於5月考完的國中教育會考,新竹市光復高中地理老師洪敏勝在臉書粉專「翻轉地理教室」揭露,依台師大心測中心公布國中教育會考各題通過率,社會科第26題地理題通過率0.42,亦即高達58%考生都答錯,是今年地理科通過率最低的一題,很多考生看到題幹出現巴拿馬就選有「運河」的錯誤答案,是「看到黑影就答題」。

第26題的題幹描述,圖例是貫穿美洲的泛美公路系統示意圖,主幹線北起美國阿拉斯加,南至智利,美洲多國可以透過這個公路系統相互連結,但在巴拿馬到哥倫比亞之間的路段至今尚未修建,要考生根據題目中所提供的兩張圖例資訊判斷,該路段未修建的原因為何?

洪敏勝說明,很多考生看到題目問「巴拿馬」,再看到圖例有「巴拿馬運河」,就直接選答C(運河阻隔難以跨越),誤認為關鍵字是巴拿馬,但題幹講的是「未修建路段」,從圖例可清楚看到巴拿馬運河路段已修建,虛線未修建路段要以圖例中的北緯8度作為關鍵線索,據此判斷氣候類型是熱帶雨林,而選出正確答案B(保護熱帶雨林生態),此題難度不高,考生若能把圖例看清楚,應可拿分。

新竹市光復高中地理老師洪敏勝在臉書粉專「翻轉地理教室」揭露,今年通過率最低的地理題目。(取自粉專)

新竹市光復高中地理老師洪敏勝在臉書粉專「翻轉地理教室」揭露,今年通過率最低的地理題目。(取自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