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免試入學放榜 竹縣錄取率99.5%

新竹縣今年高中免試入學整體錄取率99.5%,創下新竹縣新高紀錄!教育局長楊郡慈(左4)率領同仁向縣民報喜。(取自竹縣府官網)

新竹縣今年高中免試入學整體錄取率99.5%,創下新竹縣新高紀錄!教育局長楊郡慈(左4)率領同仁向縣民報喜。(取自竹縣府官網)

2023/07/11 15:12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2023年竹苗區高中免試入學分發結果今天公布,新竹縣4075名學生報名中,有4055人獲分發,整體錄取率99.5%,創下新竹縣新高紀錄!而屬前5志願序獲得分發的竹縣學生共有4003人,約佔竹縣報名生的98.2%,優於竹苗區平均97.66%。

新竹縣府教育局表示,新竹縣這次報名參加免試入學分發的學生共4075人,共4055人順利完成分發,此外日前竹苗區也另有約3100名學生已透過完全免試入學、優先免試入學、直升、技優甄審、園區生獨招、特色招生(藝才班、科學班、專業群科)、實用技能班等確定就讀高中。

整體來看,今年竹苗區報名免試入學共1萬1041人,經統計有1萬952人獲得分發,率取率是99.2%,報名學生平均選填11個志願,其中以「第一志願」分發者佔了41.6%,共有4558人,前5志願序分發者則有1萬0783人,約佔97.66%;其中新竹縣有4003人於前5志願序分發,約佔竹縣報名生的98.2%,優於竹苗區平均,但是遺憾的是,今年竹苗考區也共有89生落榜,沒有獲得實際的分發。

縣府教育局還表示,由於今年竹苗區學子整體學力表現比去年更上層樓,因此今年前3志願最低錄取標準比去年略為提升,但是新竹縣偏遠地區國中仍有9校、21名學生錄取了前3志願。能有這樣的表現,除了學生和老師的努力,也跟制度設計上有考量新竹、苗栗2縣近半數學校是偏遠學校,因此加入「扶助弱勢」比序項目有關。

教育局表示,今天早上11點開放網路查詢分發結果後,有疑問的考生,可於明天下午4點前向今年的免試入學承辦學校、國立新竹高工申請複查。所有考生務必要在本週五(14日)早上9點到11點向各錄取學校完成報到手續,否則視同放棄。

若確定不就讀的錄取學校,有意改參加續招或其他升學管道者,則請在下週一(17日)下午2點前,填好竹苗區免試入學簡章所附「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由學生或家長親送到所錄取的學校辦理放棄手續,完成後才能報名參加續招或其他升學管道。

至於不幸未獲錄取或是放棄錄取資格的學生,可在8月1日起上「112學年度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https://shs.k12ea.gov.tw/site/contiEFA)查詢,有辦續招的高中職也會在該校網頁公告續招簡章,請有意報名參與續招的同學注意相關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