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1死10傷悲劇滿2月 30餘民團聚事故捷運站默哀「討真相要安全」

中捷1死10傷事故滿兩個月,30餘公民團體在事故捷運站集結默哀,「討真相要安全」。(記者蘇孟娟攝)

中捷1死10傷事故滿兩個月,30餘公民團體在事故捷運站集結默哀,「討真相要安全」。(記者蘇孟娟攝)

2023/07/10 16:1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捷事故造成1死10傷,事件發生今屆兩個月,30餘個公民團體不滿迄今事故原因仍不明,今日在事件發生的時間點,到事故捷運站豐樂公園站為事件中罹難者、人權學者林淑雅默哀一分鐘,更齊發聲「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討真相要安全」,要求真相與究責;台中市府指出,針對事故發生原因,現由運安會進行,市府及中捷公司皆將全力配合相關單位調查。

今年5月10日中午12點27分,台中捷運綠線豐樂公園站發生建築工地塔吊吊臂掉落引發事故,造成1死10傷,公民團體今串連發起「莫忘510中捷事故悲劇、全民行動討真相要究責」行動,在事故發生時間點到事發地點捷運豐樂公園站集結並進行默哀行動,公民團體代表指出,以無比的傷痛心情回到現場,公民並沒有忘記兩個月前的重大事故,更對政府相關機關的怠惰無比憤怒,要以公民身份採取行動問責政府,尤其案發至今,台中市政府避重就輕,對於慘案的調查,態度消極到不可思議。

公民團體更指出,這場意外不是天災,是人禍,放任市府與中捷草率輕忽,難保未來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悲劇與憾事;公民團體疾呼「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討真相要安全」,將持續要求真相與究責。

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召集人、議員陳淑華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在中捷事故兩天後說要成立調查小組,但這起重大事故已滿兩個月,迄今仍看不到台中市府的調查報告,中捷事故調查報告走不出台中市政府,不但躲避議會監督,無法對傷亡者交代,讓市民對中捷安全產生質疑,市府心態可議;陳淑華質疑,據她所知各局處都已經把調查報告提報給市府高層,她要求市府盡速釐清事故原因,擔起責任,對傷亡者及市民交代。

市議員楊大鋐也指出,儘管事件調查單位是運安會,但盼市府提交給市議會的報告應鉅細靡遺,且嚴謹提出,不能再語焉不詳,尤其各界關注的改善作為,市府及中捷應持續精進,才能讓各界安心使用捷運運輸。

中捷公司則指出,事件後共提出9項精進措施及2項設備優化方案,並滾動檢討及調整,其中,月台緊急停車按鈕預計9月下旬進行安裝、測試及調整,12月底前完成全線施作;至於增設軌道異物入侵偵測系統,因國內營運中的中運量無人駕駛捷運系統目前均尚無此設計,中捷日前已舉辦技術研討會,將邀請軌道同業及廠商共同研商技術開發的可行性;另有關法律責任歸屬問題,中捷已配合運安會及檢調單位調查中。

台中市交通局另指出,市議會決議7月底前提前相關調查報告,因報告涉及範圍廣泛,且需力求精確,市府目前正審慎檢視相關報告內容,無藉故拖延。

中捷1死10傷事故滿兩個月,30餘公民團體在事故捷運站集結默哀,「討真相要安全」。(記者蘇孟娟攝)

中捷1死10傷事故滿兩個月,30餘公民團體在事故捷運站集結默哀,「討真相要安全」。(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