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數位虛擬運動人才!9所大學攜手與美學術電競總會簽MOU

台師大攜手多所大學校院及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今與美國學術電競聯合總會簽定合作意向書,共同培育數位虛擬運動人才。 (記者楊綿傑攝)

台師大攜手多所大學校院及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今與美國學術電競聯合總會簽定合作意向書,共同培育數位虛擬運動人才。 (記者楊綿傑攝)

2023/06/28 15:3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隨著AI、VR、AR等新科技日漸成熟,虛擬運動賽事也將登上奧運殿堂,台師大攜手多所大學校院及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今與美國學術電競聯合總會簽定合作意向書,不只將發展電競相關課程,並前往海外交流實習,共同培育數位虛擬運動人才。

台師大執行政府「擴大運動科學能量與成果橋接計畫」,攜手台北大學、台北城市科大、正修科大、醒吾科大、健行科大、弘光科大、樹德科大、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等單位,與美國學術電競聯合總會攜手簽定合作意向書。

台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王鶴森表示,行政院也於2022年提出「台灣運動X科技行動計畫」,以Sports Everywhere為願景,投入資源在運動科學研究及應用,希望擴大運動科學研究中心能量,以培育更多研發人才,並鏈結到企業。虛擬運動已成為新興領域

運動人才的培育養成很重要,盼望透過共同合作持續推動發展。

美國學術電競聯合總會(NASEF)執行長Gerald Solomon表示,總會致力協助學生、學校,透過遊戲結合學習及教育層面到他們生活中,使學生從中得到樂趣,也可以讓他們在未來在相關領域找到更多有興趣的方向,或將學習到的技能帶到其他領域。

Gerald Solomon認為,未來趨勢不只是把電競融入奧運比賽項目,從背後教育及理念如何結合到運動領域,以及可以帶給全民的發展,都會是重點方向。

台師大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教授陳美燕表示,面對未來趨勢,台灣要預做準備,從教育是最好的開始,透過相關科系及協會都結合在一起,學生完成台灣課程後,可以去國外實習、念研究所,加速學用合一及國際化進行。

而這次簽署的合作內容中,包括教材教法的認證、教師間的交流,甚至可以派外籍老師來台灣聯合授課,可以影響更多層面的人,有助於台灣在虛擬運動可以跟上世界潮流。此外,運動退役的選手,因為他們知道各項運動的關鍵知能,仍可藉虛擬運動延伸競技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