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佳節 蕭如松藝術園區推手作香包、吃「午時菜」、喝艾草茶

大人小孩今天在蕭如松藝術園區內學做香包。(記者黃美珠攝)

大人小孩今天在蕭如松藝術園區內學做香包。(記者黃美珠攝)

2023/06/22 16:34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今天過端午節,位於新竹縣竹東鎮的蕭如松藝術園區除了今、明2天舉辦4梯次的手作香包親子活動外,園區內並提供艾草茶,給所有入園客人飲用以避邪,並鼓勵大家多吃「午時菜」,返璞歸真地用傳統方式分送祝福給來客。

蕭如松藝術園區表示,很多人過端午只知道吃粽子、做香包、玩立蛋,卻很少人知道端午節還要喝上一杯艾草茶,且吃上3種「午時菜」。午時菜就是:茄子、匏瓜以及菜豆,因為是端午當令的蔬果,新鮮、清甜又營養,所以在傳統習俗中獲得「午時菜」的稱號。

蕭如松藝術園區表示,過去長輩們提到前述「午時菜」會說:有呷茄會秋趒、呷匏仔富貴、呷菜豆呷到老老老,都是滿含吉祥的寓意。事實上這些菜口感溫和、容易搭配,很適合做成醬燒茄子、匏瓜煎餅、蒜香豇豆等各式料理。

新竹縣蕭如松藝術園區推廣端午節喝艾草茶、吃午時菜。(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蕭如松藝術園區推廣端午節喝艾草茶、吃午時菜。(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