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衝墾丁怕塞翻?吃燒冷冰要停哪? 交通疏導懶人包一次看

警方於潮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的旅遊熱點進行交通疏導。(警方提供)

警方於潮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的旅遊熱點進行交通疏導。(警方提供)

2023/06/21 20: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明天就是端午連假,屏東預計將引入大批人車潮,其中最知名的景點墾丁,預估將出現10萬人次的高峰,外地人大多以南州交流道作為上下國道三的動線,因此每到連假總是車多壅塞,潮州警方則是曝光新的路徑,就盼疏導車潮,不讓車潮全擠在南州交流道出入。

4天的端午節連假即將開始,潮州警分局預計21日至25日加強規劃轄區台1線交通疏導勤務,預計於22日中午前將湧現南下旅遊車潮,25日則有北返車流,為使民眾能迅速獲知潮州鎮重要景點燒冷冰圓環商區周邊停車資訊,潮州警察分局製作圖卡供外地遊客導覽,為紓解車流,該分局特別針對轄內研擬替代道路,以提供大家順暢的行車路線。

警方表示,南下部分,用路人下南州交流道後,至台1線可不右轉而是直行往打鐵村方向行駛187乙線東興路至189線右轉往新埤,續行即可接185線沿山公路往枋寮、恆春與台東,如此一來可避免行經台1線易壅塞的南州、新埤路段;用路人亦可提早於崁頂交流道即離開國道,並於屏70線後左轉,直行至屏114線(興美路)至189線右轉往新埤,續行即可接185線沿山公路往枋寮、恆春與台東,警方也推薦這是最佳通勤路線。

警方進一步指出,北上車多時則建議替代道路為,如經台1線新埤大橋後發現有車多、車速緩慢情形,建議可提前於台1線新民路口(全家便利超商)行經右側路口再接往189線,直行接屏114線、屏70線後,即可上國道3號崁頂交流道繼續北上,亦可接台88線快速道路北上。

潮州分局長簡彥匡強調,連假期間警方將加強取締,請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配合警方執勤人員疏導指揮,勿貪一時之便違規停車,另應依照道路速限行駛、隨時注意周遭路況,勿有危險駕車行為,避免憾事發生。

北上替代路線懶人包。(記者陳彥廷翻攝)

北上替代路線懶人包。(記者陳彥廷翻攝)

南下替代路線懶人包。(記者陳彥廷翻攝)

南下替代路線懶人包。(記者陳彥廷翻攝)

潮州鎮內冷熱冰圓環周遭停車場相對位置。(警方提供)

潮州鎮內冷熱冰圓環周遭停車場相對位置。(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