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事故調查報告 綠營議員批已遲2週、市府稱7月底前提交

民進黨市議員批市府中捷事故調查小組遲未交報告給市議會,是藐視議會。(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員批市府中捷事故調查小組遲未交報告給市議會,是藐視議會。(記者蘇金鳳攝)

2023/06/20 14: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綠線列車5月10日撞上砸落在軌道吊臂,市府成立調查小組進行調查,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大會,民進黨市議員指出,交通局長葉昭甫在市議會交委會同意將調查報告在6月5日總質詢前提交市議會大會,但至今隔了2週,報告竟未交出,痛批藐視議會、逃避議會監督;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7月底前將調查報告提交大會。

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央運安會11月才公布調查結果,因為重大事故還包括調查機電等問題,為何中央如此久?就是事故無法在1週、2週的調查就可釐清,因為涉及到很多專業的工程面,市府為了負責任,所以才會慎重寫出報告,連運安會都要在今年11月才能提出,請給市府時間好好把事情調查及報告提出。

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6月2日召開委員會時,指市府針對中捷事故成立調查小組,但調查小組已成立20多天,究竟調查報告是否已出爐,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還在彙整,委員會要求在6月5日交出。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大會,交委會召集人陳淑華提出質疑,6月2日的交委會就要求市府要在6月5日提交調查報告給交委會,但今天都已是6月20日了,已慢了2週,交通局還是沒有把報告交出,根本就是藐視議會,明天就休會,交通局就是要拖延到休會後,根本就是藐視議會。

交委副召集人黃守達表示,「成立調查小組」是盧秀燕在中捷意外發生後宣布4大措施之一,在6月2日交委會,交通局長就已經答應於6月5日提供調查小組初步行政報告,直至今日,卻持續擺爛拖延,現在已經拖過總質詢,現在還想拖過這個會期,根本在逃避議會監督。

黃守達現場一一詢問調查小組各局處首長,都發局、勞工局、中捷公司都表示已經把資料呈交上去,交通局長也表示已呈交副市長,明明各局處資料已經彙整,為什麼市政府不願意向議會與市民報告?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要求葉昭甫要跟市議會道歉,因為已承諾6月5日交,要說明為何延遲?問題出在哪裡?他知市府在玩什麼,就是逃避議會。

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表示,沒有逃避議會監督,當時他在委員會的回答是儘速,而且交通局需把各機關的報告彙整,整理好嚴謹送議會。

此時民進黨衝上台,拿著手板高喊「藐視議會」,議長張清照宣佈休息,經過協調,市議會同意調查報告7月底送至市議會。

市長盧秀燕強調,運安會11月才會把中捷事故報告提出,因為重大事故還包括調查機電等問題,不是1至2週就可提出。(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強調,運安會11月才會把中捷事故報告提出,因為重大事故還包括調查機電等問題,不是1至2週就可提出。(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