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航仁川飛台北航班 抵桃機才發現少了左側輪胎

新加坡酷航TR-897航班19日凌晨飛抵桃園機場,地勤人員於航班降落後檢視,發現鼻輪左側輪胎整顆不見,上午拖往長榮航太棚廠待料維修。(記者朱沛雄翻攝)

新加坡酷航TR-897航班19日凌晨飛抵桃園機場,地勤人員於航班降落後檢視,發現鼻輪左側輪胎整顆不見,上午拖往長榮航太棚廠待料維修。(記者朱沛雄翻攝)

2023/06/19 13:30

首次上稿 11:41
更新時間 13:30

相關新聞請見:

降落少一輪 酷航班機拖往長榮航太棚廠維修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新加坡低成本航空酷航今天(19日)凌晨由仁川經台北飛往新加坡的TR897航班,凌晨0時02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後發現鼻輪少了左側輪胎,整組金屬輪圈掉落,目前還在等候零件維修。原定今天(19日)凌晨1點30分從台北出發前往新加坡的航班因此取消,將由TR897D替代航班於今天晚上8點45分從台北出發飛往新加坡。

運安會代理執行長蘇水灶回應,昨天(18日)深夜仁川機場就有通知桃園國際機場航管,因為韓方在酷航TR897航班起飛後在跑道看到胎皮、也就是輪胎的殘骸,通知桃機需要先行預備看有沒有緊急狀況、做好地面裝備因應,而TR89落地桃園機場之前,機長表示沒有什麼問題,降落後則發現左鼻輪少了輪胎。

蘇水灶指出,依照國際民航公約第13號附約有關航空器失事與意外調查,事故調查權主導為事故發生國,因為輪胎是在韓國發生掉落,所以主導調查權是韓國的韓國航空與鐵道事故調查委員會(ARAIB)所負責。

酷航回應,由仁川經台北飛往新加坡的TR897航班,於桃園國際機場降落時發現技術故障,因此原定今天(19日)凌晨1點30分從台北出發前往新加坡的航班因此取消,並由TR897D替代航班執飛,載運原航班旅客,並安排於今天晚上8點45分從台北出發飛往新加坡。

酷航指出,對於原定搭乘先前航班且居住在台北的乘客,已建議返回住所,也已為其他乘客安排飯店住宿、航班退款事宜,酷航也將會為從新加坡轉機的乘客提供必要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