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旅行業恢復約6成 深度旅遊疫後更熱門

晴天旅遊董事長陳依福表示,疫情改變了很多旅遊的習慣,目前深度旅遊、極地遠征的旅遊變得更加熱門。(記者丁奕攝)

晴天旅遊董事長陳依福表示,疫情改變了很多旅遊的習慣,目前深度旅遊、極地遠征的旅遊變得更加熱門。(記者丁奕攝)

2023/06/09 16:28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隨著全球疫情解封,旅行業正在迅速復甦,目前全球恢復約8成,台灣恢復約6成。晴天旅遊董事長陳依福表示,疫情改變了很多旅遊的習慣,目前深度旅遊、極地遠征的旅遊變得更加熱門。

陳依福分享他對旅遊習慣的看法,主要是疫情讓更多人感受到生命的短暫,不再推遲旅遊計畫,過往很多人會傾向退休後再進行長天數的深度旅遊,如今深度旅遊的年齡層有更年輕。此外,旅客也會去挑戰所謂「一生必去」的景點,像是目前南北極的行程銷售狀況非常好。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的統計顯示,2022年全球有9億6千萬遊客出國,國際旅遊總收入達到10兆美元,約為2019年6成。2023年第一季全球遊客出國數字,也達到疫情前的8成。

晴日旅遊總經理黃清涼表示,以他對旅遊業的觀察,目前各旅遊業者接客量大約落在疫情前的6成左右。黃清涼指出,以晴日旅遊團隊為例,疫情前依淡旺季每月約可處理50至80個旅遊團,目前每月約40至60個旅遊團。

黃清涼指出,旅遊業的恢復目前仍受限於航空公司的機位,航空公司目前因機位相對搶手,因此給更多票給散客,給旅行社的團客的機位比例較疫情前少,且全球航空相關產業還沒有恢復,機場仍有人力不足的問題。

至於最近旅行社的股票大漲,黃清涼表示,依據他對各旅遊業的財報觀察,最近各公司目前主要賺的錢是匯率差與人事費用,第一是日幣匯率目前約0.22,而各旅遊業定價會使用約0.25估算;第二是人事費用是旅遊業支出大宗,如今員工尚未補齊,因此營運成本也減小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