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0.1視力微光中奔向夢想 同德國中林家萱獲總統教育獎

桃園市同德國中林家萱榮獲2023總統教育獎。(同德國中提供)

桃園市同德國中林家萱榮獲2023總統教育獎。(同德國中提供)

2023/06/07 20:5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同德國中9年級林家萱,天生視力缺損,左眼全盲、右眼視力僅0.1,但她無畏身體障礙,在課業及田徑場上競速奔馳,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殊榮,她也透過適性輔導安置,確定錄取武陵高中。

林家萱天生視力缺損,左眼全盲、右眼視力僅0.1,伴隨著斜頸、心室中膈缺損等,從小歷經無數的醫院看診及早療課程,都無法阻擋學習的欲望,她克服學習障礙的方式,就是更靠近桌子看書及寫字,師長形容「家萱幾乎是貼在桌面」,不喜歡依靠輔具的她,連國中教育會考也堅持與同學一樣,在一般考場應試。

除了課業,林家萱在爸媽、師長的鼓勵下,勇敢嘗試各種挑戰,她的肌力及短跑爆發力很好,也很羨慕同學在田徑場上奔馳的樣子,國中7年級校慶結束後,在教練鼓勵下加入田徑校隊,更在110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身心障礙者會長盃田徑錦標賽100公尺,獲得T12級第1名佳績。

樂觀的林家萱說,世界上還有許多比她更不幸的人,希望未來她有能力後,可以幫助和她一樣有夢想、卻因身體殘缺而暫時無法圓夢的人。

視障的林家萱在教練鼓勵下加入田徑校隊,更在全國中等學校身心障礙者會長盃田徑錦標賽100公尺,獲得T12級第1名佳績。(同德國中提供)

視障的林家萱在教練鼓勵下加入田徑校隊,更在全國中等學校身心障礙者會長盃田徑錦標賽100公尺,獲得T12級第1名佳績。(同德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