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科大水患已解? 縣長周春米允諾排水線暢通

今天縣政總質詢,縣議員徐榮耀邀請縣長周春米、副縣長黃國榮、秘書長邱黃肇崇及多位一級局處主管至內埔視察屏科大周圍的排水施設及道路拓寬問題。 
(記者陳彥廷攝)

今天縣政總質詢,縣議員徐榮耀邀請縣長周春米、副縣長黃國榮、秘書長邱黃肇崇及多位一級局處主管至內埔視察屏科大周圍的排水施設及道路拓寬問題。 (記者陳彥廷攝)

2023/06/07 22:5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位於屏東縣內埔鄉,周邊排水系統以往若遇豪大雨,易成水鄉澤國,早年未有明確治水時水患頻生,多年前的一場水患,甚至有學生拿出「殺人鯨」充氣浮具就在縣道上玩起水,今天縣政總質詢,縣議員徐榮耀將質詢場搬到當初事發地,並盼縣府儘速解決水患問題的最後一哩路,也要將縣道187線拓寬,減少事故,縣長周春米則允諾,目前前兩期工程完工後已大幅減少水患,而第三期執行中、第四期規劃中,就能近乎杜絕水患情形。

內埔目前人口約5.2萬人,屏科大在籍學生則有逾1萬人,屏科大前的縣道187線出入頻繁,今天縣政總質詢議員徐榮耀、鄭清原、張榮志及郭再添等4人邀請縣長周春米、副縣長黃國榮、秘書長邱黃肇崇及多位一級局處主管至內埔視察屏科大周圍的排水施設及道路拓寬問題。

屏科大周圍中林村附近排水系統以東港溪為出口,但上游排水渠道過於狹窄甚至付之闕如,排水功能不佳,多年前每逢大雨都會積淹水,不僅居民難以出入,對要上課的學生更是威脅,就曾有學生拿出充氣「殺人鯨」玩水,以戲謔行動展現無聲抗議。

周春米指出,在前瞻計畫中預算挹注後,屏縣府獲得足夠經費新闢排水幹道,先於2019年完成以1億多元完成首期新建工程,隨後並在同年九月以7000多萬元的經費完成第二期工程,總長達1660公尺,屏科大校門遇雨就淹的情形已大幅減少,目前正在進行第三期的用地取得工程以及爭取第四期工程經費,若完工,就能近乎消除此處遇雨易積淹水災情。

徐榮耀及中林村長鄭永烘則指出,前兩期工程的效果已經相對明顯,第三期工程更可讓這個區域的水患基本上排除,若第四期完工還能溝渠完整連線到龍泉村,暢通整條排水幹線往東港溪,亟待政府核定經費施工。

兩人並指出,縣道187線從中林村到龍泉村路段,因尚未拓寬又有許多車輛行經,加上路邊電線桿太多,還有路口沒有號誌等,對行人或是車流皆是安全威脅,車禍頻傳,訴求縣府應完成縣道187線屏科大路段的拓寬,周春米則說,此案涉及鳳山水庫集水區的環評,經評估約耗資近3億元,可達成從8公尺拓寬至15公尺路幅,雙向各設置1快車道、1機慢車道,還有電線下地消除電桿及增設號誌等民眾對通行安全的需求。

今天縣政總質詢,縣議員徐榮耀(左)邀請縣長周春米(中)、副縣長黃國榮、秘書長邱黃肇崇(右)及多位一級局處主管至內埔視察屏科大周圍的排水施設及道路拓寬問題。 
(記者陳彥廷攝)

今天縣政總質詢,縣議員徐榮耀(左)邀請縣長周春米(中)、副縣長黃國榮、秘書長邱黃肇崇(右)及多位一級局處主管至內埔視察屏科大周圍的排水施設及道路拓寬問題。 (記者陳彥廷攝)

水利處長江國豐說明排水系統新闢及改善工程。(記者陳彥廷攝)

水利處長江國豐說明排水系統新闢及改善工程。(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