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市多報告「A肝莓怎遭污染」 食藥署竟要專家們噤聲

食藥署今天舉行世界食安日記者會,但被問及好市多A肝莓果案時卻一律回應「交給專家會議討論,不說明」。(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今天舉行世界食安日記者會,但被問及好市多A肝莓果案時卻一律回應「交給專家會議討論,不說明」。(記者吳亮儀攝)

2023/06/07 11:2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美式賣場好市多的冷凍莓果類產品遭A肝病毒污染,引發一波食安風暴,雖然好市多公司將調查檢討報告送交食藥署,但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竟要求食品安全諮議會專家們簽署保密協議書「不准對外發言,僅能由食藥署說話」。

食藥署今天舉行「世界食安日」活動,政令宣導食安政策,但各家媒體問到好市多報告為何不公布遭污染原因和結論?吳秀梅僅一律回應「將交給專家諮詢會議討論,食藥署不多做說明」。

吳秀梅也指出,為了避免專家委員們和業者有顧問、利益關係,或是牽涉營業秘密,因此雖然好市多公司沒有要求保密,但食藥署會要求委員們保密,通通不准對外發言,須配合食藥署。

食藥署說明,先前要求好市多公司於5月31日前提送「智利科克蘭冷凍綜合莓」、「美國科克蘭冷凍藍莓」及「墨西哥科克蘭冷凍草莓」的調查及改善報告,該公司已於期限當日晚間提交,食藥署並已將資料提送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委員審查,預訂於6月20日召開諮議會會議討論。

好市多公司提出後續流程。(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公司提出後續流程。(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