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連三起「鹿衝」傷人 居民盼強化道路圍籬

墾丁連三起「鹿衝」傷人,居民盼強化道路圍籬 。(墾丁里長劉琴鳴提供)

墾丁連三起「鹿衝」傷人,居民盼強化道路圍籬 。(墾丁里長劉琴鳴提供)

2023/06/06 08:1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上週發生機車騎士撞上梅花鹿雙亡案件,同一路段近日又發生騎士被「鹿衝」跌倒擦傷,沒想到昨天深夜當地又有一起梅花鹿險撞兩車意外,行車記錄器影片全程都記錄下來,居民都認為梅花鹿影響道路安全太密集,希望道路周邊能加強圍籬區隔「人鹿」距離,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墾管處)強調已規劃設置。

墾丁國家公園於社頂、龍鑾潭、龍磐等梅花鹿經常出沒的區域設立多面警示牌,提醒駕駛人行經這些地方時放慢車速,但每年仍偶發多起車禍,近期除了梅花鹿與20歲年輕騎士車禍雙亡,又連續兩起梅花鹿突然在暗夜中衝出道路,引發社頂及墾丁通行居民的擔憂,就怕自己是下一個被鹿衝撞摔車的倒楣鬼。

「人鹿殊途,有效分隔才能共同安心生活!」墾丁里長劉琴鳴表示,鹿群危害行車人狀況,墾管處已經在重點路段增設的三個路燈,但野生梅花鹿數量集中在社頂周邊山區,沒有適當與道路隔離下,難保牠們不會不斷衝到道路上,沒有人希望自己家人深夜上下班返家面臨不明衝撞的威脅,也不希望梅花鹿受到傷害,適當設置道路圍籬引導梅花鹿才能雙贏。

墾管處表示,墾丁連接社頂的部落的公園路部分,會盡速安排相關單位、里長及專家等現勘,依當地地形狀況在梅花鹿比較容易出沒的路段或叉路口,設置約350公尺左右的圍籬,減少梅花鹿橫越馬路的機率,也提醒,如果在園區發生梅花鹿碰撞意外,造成損傷,有提供民眾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請民眾備齊向警察局報案的報案單、相關紀錄影像、身分證件、駕照、行照及受損情形等事證,交由墾管處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理賠額度每一個人身體傷亡最高600萬元,財損500萬元。

墾丁連三起「鹿衝」傷人,居民盼強化道路圍籬 。(墾丁里長劉琴鳴提供)

墾丁連三起「鹿衝」傷人,居民盼強化道路圍籬 。(墾丁里長劉琴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