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個人申請陸續放榜 台中超強雙胞胎都錄取醫學系

大學個人申請陸續放榜,文華高中雙胞胎姊妹花鄭恩琪(左)與鄭恩琳雙雙錄取醫學系。(記者蘇孟娟攝)

大學個人申請陸續放榜,文華高中雙胞胎姊妹花鄭恩琪(左)與鄭恩琳雙雙錄取醫學系。(記者蘇孟娟攝)

2023/06/05 19: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立文華高中雙胞胎姊妹花鄭恩琪、鄭恩琳不補習,多元表現優異,近來各大學個人申請陸續放榜,雙胞胎姊妹雙雙錄取醫學系,表現搶眼;長年飽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的姊姊鄭恩琪錄取台大醫科等6校醫學系正取;喜歡接觸人及助人的妹妹鄭恩琳也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等兩醫科校系正取,兩人均盼未來發揮所學奉獻社會。

出生僅間隔1分鐘的雙胞胎姊妹鄭恩琪、鄭恩琳,從幼稚園到高中都同班,擅長數理的姊姊與語感突出的妹妹同就讀文華高中數理資優班,更是彼此的最佳學習拍檔,兩人互補學習,即使不靠補習,在學測均拚出佳續。

其中姊姊鄭恩琪從小飽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學測時更因試場教室悶熱,讓她皮膚炎發作難耐,靠毅力堅持到底,仍考出滿級分佳績;因為自己的健康經驗,鄭恩琪立志挑戰醫科;妹妹鄭恩琳因喜愛與人接觸,也想挑醫科;近來各大學個人申請陸續放榜,有志一同的雙胞胎姊妹均如願錄取醫科志願,未來也盼能攜手發揮所長,服務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