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縣市飆36度明後天更熱 後半週鋒面近南部連4天補水

這週五、週六將有移動性鋒面接近帶來豐沛水氣。(取自中央氣象局)

這週五、週六將有移動性鋒面接近帶來豐沛水氣。(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3/06/04 12:47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4日)依然有午後雷陣雨,但範圍縮小、雨勢稍緩,不下雨時高溫炎熱,花蓮縣富源已經出現37.2度高溫。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這週五、週六將有移動性鋒面接近帶來豐沛水氣。另外中南半島延伸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季風槽易有颱風生成,有熱帶雲簇消消長長,至於何時生成熱帶性低氣壓、颱風,時間及位置仍有不確定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指出,今天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都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高雄為高溫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南和花蓮縣縱谷則是黃色燈號。

廖經翔表示,明後天比今天更熱,局部都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東半部高溫約32度。週一、週二各地為多雲到晴,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全台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週三起至週六水氣再增加,全台降雨更多、午後雷陣雨機率再提高,南部有機會有更多降水,且週五、週六可能有鋒面接台灣北方海面,影響全台降雨更多、範圍更廣。南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和中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中南半島往東邊延伸至菲律賓東方有類似季風槽的天氣系統,系統當中易生成颱風或有熱帶雲簇消消長長,目前南海、菲律賓東方各自有雲簇正在發展的跡象,至於何時升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時間點跟位置都還有不確定性。

至於這週五、週六接近的鋒面是否代表今年「入梅」已近?廖經翔表示,通常5月至6月都是俗稱的梅雨季,目前預報是週五起將有移動性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至於會不會在台灣上空停留較久、帶來較多降雨,仍要持續觀測。

天氣高溫炎熱,今(4)日中午前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取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高溫炎熱,今(4)日中午前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