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首辦50及60重聚 300多位校友回母校

台師大首辦50及60重聚活動,300多位校友回母校。(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首辦50及60重聚活動,300多位校友回母校。(台師大提供)

2023/06/03 17: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慶祝創校101週年,首度舉辦畢業50年和60年校友重聚活動,在全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的號召下,國內外畢業半百以上的校友300多人回母校團聚。

全國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承德油脂董事長李義發、太平洋自行車創辦人林正義、泉新工業董事長涂鐵雄、得泰國際醫療集團總裁呂聯宗等人也到場,約600位不同世代的師大人,透過縱向串連共聚一堂,再度回到夢想的起點。

畢業滿50年,許勝雄致詞表示,台師大舉辦校友重聚活動已邁入第4年,今年是首度舉辦畢業50年和60年之重聚,看見全台各地及海外校友回到母校,覺得非常感人,展現師大人團結一心,傳承凝聚的精神,台師大人對社會多所貢獻,期待各界校友將師大的培育轉為實際支持,協助母校發展在新世紀更上層樓。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致詞表示,此時舉辦50和60重聚,具有傳承、凝聚、繼往開來的意義,師大的成就是校友們共同努力的成果,校友們畢業離校逾半世紀,師大在這段期間從當年師資培育學校,現在成為國內頂尖的綜合大學之一,師大的教育、圖書資訊管理、語言學、運動學科等4個學科躋身全球百大,目前已有超過17萬名校友,在各行各業有卓越貢獻與傑出成就,是學校最重要的資產。

王金平致詞表示,他身為54級校友,見證台師大從最初的3個學院,到現在已有10個學院,成為各領域都有豐碩成果的綜合性大學,培養出無數優秀校友在社會上發光發熱,校友總會也持續凝聚校友力量,支持母校舉辦各項校友活動,也希望各方支持母校人才培育和校園建設。

已故作曲家蕭泰然是台師大音樂系52級校友,音樂系特別演奏其作品「台灣頌」 ,向這位將台灣音樂融入西方曲式的音樂家致敬;而音樂系76級鋼琴王子陳冠宇、流音碩職班107級知名藝人潘越雲聯手演出校園經典情歌「野百合也有春天」、「好久不見」,用鋼琴和歌聲詮釋校友們心中過往的青春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