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一種「行人地獄」!人行道被路燈座擋道 卓冠廷和里長助改善

三峽北大特區國際一街人行道原本就不寬,再加上路燈桿座擋路,議員卓冠廷(右)與里長黃家賢將問題解決。(卓冠廷服務處提供)

三峽北大特區國際一街人行道原本就不寬,再加上路燈桿座擋路,議員卓冠廷(右)與里長黃家賢將問題解決。(卓冠廷服務處提供)

2023/06/03 11:0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國際一街人行道,因為規劃時僅考量日後土地開發會退縮,所以部分路段人行道寬度僅為最低標的90公分寬,還安置50公分寬的舊型路燈基座,留下空間比肩寬還窄,民眾必須側身才能通過,手拿東西或推嬰兒車時,就得離開人行道走到馬路上才能通行,民眾相當不便,議員卓冠廷協助向工務局爭取改設新型燈座,並將位置退到邊緣解決問題。

卓冠廷說,北大特區國際一街的人行道過窄,再加上路燈座擋路,行人通行必須從馬路繞過,有如另一種「行人地獄」,這個問題困擾了地方數十年,龍恩里從過去林富子里長時期到現在黃家賢里長時期,但兩位里長都不曾放棄想要改善問題。

卓冠廷上任議員後,在大家的協力下,終於找到解決方案,經過與黃家賢、三峽區公所和工務局的討論,決定採用新型路燈進行替換,並且將位置放到邊緣,盡量創造出行人可以順利通行的空間。

卓冠廷說,這個方案雖不完美,但希望這兩支電桿的設置,能成為一個示範,未來可運用相似工法解決路燈擋道的問題,真正還給民眾舒適的行走環境。

三峽北大特區國際一街人行道路幅狹窄,路燈座太寬,總算改善解決。(卓冠廷服務處提供)

三峽北大特區國際一街人行道路幅狹窄,路燈座太寬,總算改善解決。(卓冠廷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