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長庚庇護工場開賣端午養生粽 統一獅球星加持促銷

高雄長庚醫院附設「湖畔咖啡屋」庇護工場,在端午節前夕推出與營養師合作開發的養生素粽。(高雄長庚提供)

高雄長庚醫院附設「湖畔咖啡屋」庇護工場,在端午節前夕推出與營養師合作開發的養生素粽。(高雄長庚提供)

2023/06/02 21:2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端午節將至,高雄長庚醫院附設的「湖畔咖啡屋」庇護工場在勞工局的指導下,精心製作端午養生粽,今(2日)開賣,並邀請職棒統一獅隊投手陳韻文、捕手陳重羽與野手李丞齡齊協助推廣,也歡迎民眾多多捧場吃粽做公益。

高雄長庚副院長龔嘉德指出,醫院附設的湖畔咖啡屋庇護工場自2008年成立,由市府勞工局提供經費補助,幫助身心障礙員工學得一技之長、進行職業重建,達成社會賦歸的目標。

高雄長庚老年及復健社區精神科黃毓琦主任說,湖畔咖啡屋庇護工場目前提供14名身心障礙員工庇護性就業,今年端午節跟營養師合作,推出全新研發的養生粽,由庇護員工手工製作。

湖畔咖啡屋與營養師合作,推出包含五榖健康粽、蕎麥健康粽及藜麥健康素粽,3款素粽添加五穀、蕎麥及藜麥提高粽子的纖維含量,降低糯米造成的腸胃不適感,多穀物配方富含多種維生素及抗氧化元素,希望成為民眾端午節吃粽子更健康養生的選擇。

甫打破中華職棒歷史救援紀錄的統一獅「守護神」陳韻文,以及陳重羽、李丞齡也受邀到場擔任「庇護神隊友」,與庇護員工一起合作完成養生粽禮盒。統一獅球團與長庚運動醫學團隊長期持續合作,這次也共襄盛舉,鼓勵身心障礙朋友穩定就業,在疫情解封後,度過充滿愛心與健康的端午節。

在「湖畔咖啡屋」工作的小雨是思覺失調症患者,長年受幻聽幻覺所困擾,情緒也備受影響,導致她在工作職場上屢屢受挫。直到7年前來到湖畔咖啡屋,在老師的細心指導下學會了烹調鍋燒意麵,小雨說,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客人把她煮的麵吃光光!

高雄長庚精神部長李昱說,精神障礙者只要規律與精神科醫師合作,接受藥物治療,並且透過職能師治療及職業重建服務,也可以自力更生,成為各行各業的職人。

高雄長庚醫院邀請職棒統一獅隊球員,一同為庇護工場推出的養生粽加持,則民眾吃養生粽、健康過端午。(高雄長庚提供)

高雄長庚醫院邀請職棒統一獅隊球員,一同為庇護工場推出的養生粽加持,則民眾吃養生粽、健康過端午。(高雄長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