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老舊整宅都更難度高 北市府:招募人力、第三季推專案

台北市大安區的信維整宅老舊亟待都更。(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大安區的信維整宅老舊亟待都更。(記者鄭名翔攝)

2023/05/31 13:1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共有23處整建住宅,多已窳陋老舊,但因整宅戶數多、單間坪數小、居住者多為經濟弱勢等,導致後續都更整合困難;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應積極推動整宅都更、並增加都更人力。對此,蔣萬安坦言,人力招募不易,會積極設法補足;都發局表示,將針對整宅於第三季推出專案協助都更。

許家蓓表示,北市23處整宅歷經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三任市長共24年時間,僅有4處完成都更,其餘多仍在審議或整合,甚至仍有毫無進度者,讓早年因應政府興建公共建設需求的安置拆遷戶居住於環境屋況品質不佳的整宅中。

許家蓓指出,蔣萬安上任後雖提出「公辦都更7599專案」,但公部門資源有限,應將資源投入最需要協助的民眾身上,而整宅有其歷史歷史背景,故面對整宅房屋老化,蔣萬安不該閃躲,而是要積極面對及協助,尤其須先設法解決長期都更人力缺乏問題。

許家蓓點出,北市都更處、住都中心共計尚有65名人力缺口,若不儘速補齊則不論有再好政策,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所有政策都淪為紙上談兵。

蔣萬安坦言,將請副市長李四川針對整宅都更採跨局處協助,並積極設法補足人力;都發局長王玉芬受訪時補充,都更處人力不足係因人才難覓,即便經過訓練後又容易被民間挖角,以致流動率高,此實為難處。

至於北市整宅都更推動進度,王玉芬指出,現已有6件完工,還有一處分為兩期、第一期正施工中,審議中則有5件,剩下10件還在整合,後續將在第三季提出專案協助整宅都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