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傳出虐狗!小狗遭飼主重摔「動也不動」

台南農會假日農市傳出虐狗事件,警察到場了解事情發生始末。(民眾提供)

台南農會假日農市傳出虐狗事件,警察到場了解事情發生始末。(民眾提供)

2023/05/30 11:5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農會假日農市傳出虐狗事件,1隻小狗被飼主裝在寵物提袋裡重摔、重踢,一旁民眾伸出援手救狗,並試圖將小狗送醫卻一度被阻止,最後警察到場關心,事件也在網路社群掀起熱議。基進議員李宗霖接獲陳情呼籲,支持推動茶茶法案,寵物虐待事件絕對不是個案!

民眾表示.28日下午台南東區農會假日農市目睹虐狗情形,1位男子將裝在寵物袋內的小狗重摔、重踢在地,一旁婦人見狀趕緊抱起,當時小狗已經動也不動、雙眼瞪大,四隻僵硬伸直,左眼白還有點瘀血,協助報警後並叫計程車讓婦人帶小狗去看醫生,卻被另1名男子阻止,後來警察到場了解狀況,小狗也送往醫院治療,據警察轉述狀況有些微好轉。

警方表示,該名男子為假日市集擺攤攤主,並非在地人,當時不知為何情緒失控,但無論原因為何,都會先以違反動保法請男子到警局作筆錄,完成筆錄之後,再將相關案件內容由動保處評斷是否開罰。

李宗霖沉重說道,這樣的案件絕對不是個案,恐怕只是冰山一角。他說即使近年動物福利與權利的概念有逐漸進步,但是類似案件仍一再發生。例如前幾年的「茶茶事件」,引起社會討論,也因此民間發起催生「茶茶法案」。

李宗霖說,茶茶法案能夠賦予動保相關的機關即時救援受虐動物,並且提高虐待動物的刑度。而最重要的是透過加強「防治」概念,規範合理的飼主責任,並且將輔導虐待動物的人,避免類似行為再度發生。李宗霖說,希望類似的虐待事件是最後一次發生,也呼籲民眾一起支持動保法修法,讓憾事不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