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區天坑釀災檢討 北市建管處6月起執行抽查地下開挖工程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前的新建工地,在5月13日出現一處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的天坑。(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前的新建工地,在5月13日出現一處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的天坑。(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3/05/28 17:1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前新建工地旁本月13日發生道路崩坍的天坑事件,台北市長蔣萬安下令清查台北市工地,建管處全面清查工地正開挖共102件,共有7處不合格,台北市議員王閔生追查發現,過去雖然建管處每月進行定期抽查,卻僅限地上工程,此次爆出天坑事件,應引以為戒,將地下工程納入抽查範圍,台北市建管處則表示,目前已研議相關方案,預計6月可執行。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表示,過去抽查項目僅限地上工程,如樓板範圍尺寸、鋼構架設、鋼筋主筋號數等,地下工程則由專業技師公會備查卻未納入抽查,質疑此次事件就是輕忽所致,要求應納入抽查範圍。

議員許家蓓則呼籲,本次發生天坑事件建管處才全面清查,但這些事情應平常就該做,盼局處能主動積極,不能等發生意外才亡羊補牢,建立完整地抽查程序,為民眾把關。

另外,議員許淑華表示,根據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出具鑑定報告,崇德街周邊的房屋結構安全狀況可繼續居住,撤離居民可搬回,但仍要針對鄰損現況做鑑定,建商需負起責任進行後續賠償,並協助周邊房屋的補強工程,她也要求市府針對天坑補救措施被填掉的排水設施做處理。

台北市建管處長虞積學回應,針對地下室開挖的相關抽查已在研議,未來將納入每月的定期抽查,預計可在6月執行;至於賠償的部份,可在一週內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