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羌摔落吐血慘死!基隆社區擋土牆變動物「奪命崖」

山羌摔落社區身亡。(民眾提供)

山羌摔落社區身亡。(民眾提供)

2023/05/25 20:2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信義區孝東路某大型社區後山生態豐富,最近有2隻山羌從4樓高擋土牆墜落摔死,居民看了「驚心動魄」,希望市府協助地主在後山增設護欄、防護網,保護動物,也免得社區小朋友受到驚嚇。

位在孝東路的社區後山附近就是天外天復育公園,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和野生動物,山羌、穿山甲及白鼻心等時常出沒。社區最近已有2隻山羌從後山摔落社區身亡,最近一次是小朋友在騎腳車時,突然有山羌墜落吐血而亡,飽受驚嚇,住戶看了也害怕。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陳瑞濱說,山羌一旦從高處墜落,動保所接獲通報,會全力救治,山羌如果斷手斷腳,就無法回到棲息地,光是這個月山羌案件就接獲好幾件。

陳瑞濱指出,社區基地原本是山坡地,因為人為開發,造成野生動物經常會失足摔下來,他認為,未來應該建立生態檢核制度,保護野生動物與人類平衡相處。他認為,建物的所有人和鄰地地主都有責任,協調做好防護,不要造成動物傷亡。

市議員韓世昱今天會勘時說,當初社區挖鑿山壁,造成整個山壁與社區有很大落差,沒有防護措施,山羌等動物不小心就掉落到社區裡死亡,傷害一條寶貴生命,所以,希望市府產業發展處找社區和地主研商,在山坡上加裝護欄,保護這些珍貴物種,為防止意外再發生,民眾也居住平安。

基隆信義區孝東路某社區擋土牆外山坡生態豐富,有野生動物不小心墜落社區死亡。(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信義區孝東路某社區擋土牆外山坡生態豐富,有野生動物不小心墜落社區死亡。(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