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爺溪萬代橋北側新橋改建 車輛5/29起改道

中山高仁德交流道下方的三爺溪萬代橋北側新橋即將改建,往台南市區方向的車輛將自29日起改走新建完成的南側橋梁。(圖由台南市工務局提供)(記者劉婉君攝)

中山高仁德交流道下方的三爺溪萬代橋北側新橋即將改建,往台南市區方向的車輛將自29日起改走新建完成的南側橋梁。(圖由台南市工務局提供)(記者劉婉君攝)

2023/05/25 17:3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中山高速公路仁德交流道下方的三爺溪萬代橋改建工程,目前南側橋梁已興建完成,北側新橋改建即將展開,預計29日起改道。現行往台南市區方向車輛,將改走新建的南側橋梁,提醒民眾配合標誌改道通行。

三爺溪排水是二仁溪下游段的主要支流,配合三爺溪排水整治計畫,仁德區萬代橋斥資逾3.8億元改建,打通舊橋底部阻水橋墩,降低仁德區淹水風險。

工務局說,萬代橋因落墩及淤積問題,形成三爺溪排水瓶頸段,渠道束縮嚴重,每遇豪雨,水位極易壅高迴水,造成主流與各支流溢淹。經中央與地方合作辦理萬代橋改建,橋長跨度由原本的22公尺增長為42.3公尺,原有河道深度增加1.5公尺,不設置橋墩,減少河道阻礙,降低水位,並提升防洪標準為10年洪峰流量,有效擴大通洪斷面及提升防洪能力。

在萬代橋南側橋梁興建完成後,北側新橋也將接續改建,目標趕在明年6月雙向通車,於明年汛期前淨空橋底阻水物,打開三爺溪瓶頸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